喜歡那麼自我

從小到大,其實在大家眼中我是一個很乖巧的孩子,
聽爸媽的話,
從幼稚園到大學,我沒有讓他們失望過,
因為我選擇了聽話,不然他們擔心。

後來長大發現很多事情,
我很多的想法被現實壓抑著。

我常問自己,
究竟要怎麼樣做才叫做聽話?

可是金牛座總是很固執,很自我。

我脾氣很臭,也很硬,
可還是常常在跟別人拗完過後,會冷靜回想剛剛的吵架內容。
哎呀,我怎麼那麼失儀態;
哎呀,我怎麼那麼衝動;
哎呀,我怎麼會妥協... ... ...

大部分時候,我選擇妥協,
然後說對不起。
我認真想過,為什麼我總是妥協,
可是妥協並不代表我認同啊。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好累,
為什麼自己的堅持變得那麼累人?

我覺得,
一個已經快24歲的女生,
難道沒有權利決定自己的幸福去向?

為什麼巨蟹座的你總是那麼陰晴不定,要身邊的人不停猜測你的想法...
我常常害怕,是不是我有做錯什麼事情,讓你皺著眉頭的。
可是雙魚座說,你還是好好的啊,很正常。

其實一家人可以相處得好好的啊,可是就是有人執著於自己的觀點,誰都不肯讓誰。
就像巨蟹座不肯讓金牛座。
我一直感覺,我的努力沒有被看見,甚至是連得到一個機會的卑微也被沒收。

我自我。
我依然微笑著。
我並沒有做無聲的抗議,我選擇透明。

可是日子久了,就連家裡的每一個人都感覺莫名其妙,
為什麼巨蟹座可以那麼讓人捉摸不定。

2013年2月1日,
心情本來就很好,
今天是公假,不用早起,不用工作,還可以大搖大擺逛街去,
修了修頭髮,還換了全新的髮色。

可是我問自己,
這...還算不算是一場抗議?

過年了耶,
能不能不要帶著遺憾過年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