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這整個星期下來是非常忙碌的,連我最親愛的星期六也必須一直往外跑。呼。

也許是新年過後的效應,剛開始回到工作崗位上總會覺得有點懶散;
也好,最近忙碌起來的,我想我會更有動力前進的。
大家都在努力往前進了吧?

今天真的很想很想回去大學放聲歌唱,
其實這陣子的壓力可大了,
如果能夠回去的話,
我想應該會放鬆許多,
而且還可以見到所有愛唱歌的學弟學妹們...
請告訴我,我究竟有多麼想念那些唱歌的日子之~=/

××× ××××××

最近情緒上有些壓抑,
我覺得是我自己老毛病在犯,
大概是想東想西,還是牛脾氣作怪。

抑或是,
我現在想的,
其實,未來就真的會碰到。

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士。我是這麼稱呼自己。
工作最基本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我想絕大多人是為了生活。
能夠實踐夢想同時滿足生活,那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但要是事情不是那麼稱心如意,人們會選擇了什麼,去繼續往前走?

於是,
我趁現在,腦袋還很靈活,還有那麼一點衝動和勇氣的時候,
想要認真思考我人生的方向。
可是後來我發現,我需要顧及的東西實在太多。
我有家人,有情人,有朋友,還有我自己,
人家說,都只替人家著想就苦了自己;但不為人家著想,又是不對。
我常常處於一個很矛盾的階段,然後把自己逼到牆角,嘖,然後就苦惱,
然後,我就會心情不好。

有時候我也會疑惑,
究竟是我想太多,
還是,
我的力量,的確不多。

我覺得有夢想其實真的很棒,
我想着,也都會笑的。

可是現實真的很糟糕,
我常常覺得,
它把人磨着磨着,人們就開始迷失方向,
就這樣子,然後叫做生活。

我理想中的生活是,
可以和我愛的人在一起,買一間小家,
夠吃夠住,還可以存錢投資,
對生活不需要太多的憂慮,
憂慮明天是否還有錢用。

我們大概忘了,
一切的理想,也就被錢控制着。
沒有所謂的"資金",就沒有理想,
然後,理想就變成了被金錢控制著的"生活"。

也許這是很多城市人心裡的唏噓吧。
所以當個學生有多好,是真的沒錯,
當你還沒看清楚這個世界,
至少你還會覺得,那種值得期待的美好。

××× ××× ×××

我不確定我究竟是變得現實,
還是我不甘平凡,
但是我確定,
我恐懼着沒有方向的自己和生活。

人該覺得害怕的,
大概是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

我想做的事情真的太多。

我不確定,我是否有那個恆心去完成所有所有的夢,
至少,
我希望我的心還是熱的,
也許就,什麼都不怕了。
吧?

××× ××× ×××

沒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也許艱難,
所以才更需要突破。

懼,
撤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