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過境遷

依然記得在剛踏入社會工作的時候,
某天無意間發現這一片短文:

[一開始踏入社會時,總是士氣滿滿,常常表達自己看見的,
體驗的,希望改變,希望能帶動氣氛,
但身邊的人都太舒服了現有的環境,
你的意見激怒了他們,然後收到責備。

一些日子後,你什麼也不敢說,慢慢就變成了他們的一份子。]

××× ××× ×××
我內心極其渴望改變的念頭不曾改變過,
只是現實生活中,
怎麼都只能叫人低頭。

為什麼明知道一件事情是錯的,卻依舊繼續走在這條錯誤的道路上,讓自己留下錯誤的足跡越來越多,越來越深?
為什麼有的人聲稱自己經歷了那麼多,卻也只會在緊要關頭逃跑?
為什麼外面的流言已經那麼難聽,活在這個世界裡頭的人卻安逸得嚇人?

××× ××× ×××
我不是害怕承受,我只是不甘。
明明在錯誤的面前,這些人卻不願意去面對,
直到事態嚴重,我們卻成為罪魁禍首。

於是我了解這個世界上所謂的不公平,
為生活忍氣吞聲,
在這個小小空間裡不停問自己,
是否記得當時的夢想。

××× ××× ×××
夢想很是可貴,
生活很是殘酷。

要背著夢想和生活在肩上,難免覺得辛苦,
甚至,我眼眶都紅了,只差那奪眶而出。

我忍住了眼淚,
因為我知道那是我堅強。

沒什麼大事能夠在一瞬間完成的,
它們都是經由小事一點一滴築成,
然後實現。

要撐著,
要撐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