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上熱氣球的幸福感 #一路有你



一直把這部電影當成賀歲片來看,好像不太對,因為在我印像中,賀歲片總是上演著搞笑廢廢的情節,讓人笑完出來繼續歡呼過年的;
[一路有你]電影不一樣。

至少對我而言,它是一部多麼難得的電影。

一直想要寫這篇網記好久了,卻基於工作忙碌,週末也往外跑,一直沒能好好坐下來,寫一篇觀後感。

與其說觀後感,不如說那是我最真實的感受。

××× ××× ×××

五次。五次進電影院觀賞[一路有你],
滿座。
滿座。
滿座。
滿座。
滿座。

五次的[一路有你],最後一次觀賞是3月9日下午,電影院依然座無虛席。

××× ××× ×××

第五次觀賞啊,我依然享受電影給我帶來的歡樂和感動。
當然,感動佔據很大很大一部分。

五次依然強忍著淚水的我,總是倔強地逞強着。

電影中的女主角帶著自己的外國男友回家見父親,父親立馬反對他們的婚姻,
堅持擺酒席;堅持親自派喜帖,堅持對自己孩子的愛,沒有改變過。

××× ××× ×××

現實生活的對照真實得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從大學交了來自別州的男孩兒,一直到現在,日子過著過著就5年了;
男孩兒也變“查埔人”了 (又稱男人);
女孩兒也漸漸趨向越來越囉嗦但-是自我要求依然很高的輕熟女。
哈哈。

剛剛交往的前3年,正是女孩兒青春奔放,最璀璨的時刻,
父親赫然拒絕接受她的身邊多了一個照顧她的男孩兒。

父親和電影中的父親角色一樣,硬漢,固執,逞強,卻始終如此疼惜着自己的兒女。

現在回想起來,父親拒絕的不是男孩兒,而是抗拒不了自己如此保護女兒的心。
那三年裡,大學的生活過得多燦爛,合唱組拿過多少次冠軍,學業上終於苦盡甘來,女孩兒根本沒機會和父親暢談;
女孩兒默默地把淚兒倒流,她慚愧讓家人受罪,讓父母擔心難過。

青春的執著總是迷人,卻摻雜着些許的無知,
父母在自己長大的同時,老去了多少。

一直到女孩兒畢業了。
畢業典禮上,父女終於相擁,破冰。

女孩兒不曉得破冰的是父親對女兒的順利畢業感到驕傲,
還是其實由始至終,父親只是保留了做一個父親的威嚴。
女孩儿知道,父親的愛,任誰都無法取代。

××× ××× ×××

是[一路有你]吧。

那天年初二全家人去觀賞這部電影。

第一次觀賞的情緒是最壓抑不住的激動,熱騰騰的淚水在眼眶裡打滾,
偶爾感覺到喉嚨想要吞口水都有些困難的哽咽。

是那般的感動。

為了愛,
我們是會打從心裡妥協的。

所以我想說一聲,
Daddy, I Love You <3 p="">

××× ××× ×××

當然不只父親,還有母親,
和我最愛的家人。

謝謝[一路有你],
帶給我家人最原始,最圓滿的感動。


雖然離新年已經過了很久,
但是一心想要全家團圓,身體健康,平安喜樂,沒停止過。

乘上這熱氣球,帶著滿滿的幸福,繼續前進,出發。=)

#2014,才開始認真寫的網記。=P

Comments

  1. 查某人 = 女人
    查埔人 = 男人

    还是很高兴 爸爸对你不再冷战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