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嘿。

好久不見。
真的好想念。

五月天吶,
生活顯得有點感恩的悠閒,
所以,
我歸來了。

這段不太忙也不太閒的日子裡,
托大家的福,和好多人碰上面了。

好的友誼需要雙方細心的培養與照顧;
好的感情需要雙方的在乎與關愛。

要讓自己快樂不外乎一個方法:
愛自己。

劉偉泥怎麼對自己好一點?


1. 適時買一些小東西送給自己

×我不是特別會保養的人。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覺得學會基本保養很重要,很不想到了熟女的年齡時才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變得那麼不理想。但也不會因為要保養而亂買保養品,寧可花一些錢買信任的品牌,也不貪小便宜。

×懂得疼愛自己,才更懂得如何去疼愛身邊的人。

2. 蔬果汁。

×每天算卡路里雖然很累,但是揮灑汗水後再來一杯蔬果汁,感覺真的很好。

×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總是有點兒三分鐘熱度,所以什麼節食減肥的也就算了,我就是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套一句人家說的,人生在世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睡覺了,其餘的時間就是工作,忙碌,再忙碌,還要花時間減肥,吃不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是很痛苦嗎?
簡稱-->Y(ou)O(nly)L(ive)O(nce)~Yay~

3. 咖啡。

×我找不到不愛咖啡的理由,如果有,請不要跟我說。就算咖啡讓我徹夜難眠,我始終愛上濃濃的咖啡香,和每一口咖啡香的幸福。

×要是一個人的時候,去咖啡廳裝文藝,有什麼不好對不?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學會泡出一杯屬於自己風格的咖啡。

4. 甜點。

×我找不到甜點會讓人難過的理由。哈哈。但基於要維持“營養均衡”,避免"糖分過高"的問題,所以會“嘗試”控制吃甜點的慾望。

×反而,久久一次的甜點,真的讓人覺得有無比的幸福感。

5. 看書

×除了散文,我喜歡看勵志的書籍。並不是靈魂空洞才會拼命去看這些勵志書籍,而是從中找到讓生命飽滿的理由。有的時候往往是自己過多的想法和執著,才會不自覺地把自己逼到牆角卻渾然不知。於是,當下的恍然大悟真的讓人生累積一次又一次的經驗。

6. 朋友

×翻著相簿,才發現自己的朋友其實也不少呢。說好的約會,就直接出發吧。吃什麼都好,去哪裡也罷,最重要的是大家坐一起聊近況,聊三八,夫復何求是不是~~~

7.音樂

×說真的,我是因為和大老婆見過面,聊起了吉他,我才赫然發現,我的吉他已經被我遺留在房間的某一個角落,好久好久了,都沒有碰它。

×5年了,我一首歌也還沒學會彈。所以我說,我好討厭自己的三分鐘熱度。

×面對吧,於是我學會了Ode the joy & 生日歌。簡簡單單的,去讓我自己好感動。我希望我能堅持下去,彈到手指頭都沒知覺了,這樣子,我就可以出去賣藝了。哈哈。

8.拍照

×話說,我對拍照不是特別有天分。我只想憑著當下的感覺,去攝下屬於當時的心情。=)

9. 旅行

×我覺得除了開闊視野,更重要的是旅行讓我多了許多對於生活上的充電與想法。我想當背包客,一直用走的,去挖掘世界的各個角落,每一處的美好。

×不走出舒適的安全區,也天真地不曉得,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10. 愛。

×覺得自己好幸運,找到屬於自己的愛。不是什麼靠得住的肩膀和胸膛,而是,他堅定的安全感。我有時候像個小孩,喜歡他牽我的手過馬路,喜歡他說我是路痴總是迷路的碎碎念模樣,喜歡他皺了一下眉頭卻還是默默地愛著我的樣子。如果不是因為愛,我們怎麼可能在乎,怎麼願意付出。

11. 家人

×家人是我生命中最強的後盾。有的時候我會一陣哀傷。我希望父母不要老得太快,我還想每一天膩着他們,跟他們說我有多愛他們,多想好好孝順他們。兄弟姐妹之間總是嘴賤,卻滿溢的愛,那是血濃於水的表現。呵呵。

××× ××× ×××
總結:
我只是回到了喜歡寫部落格的模式,
喜歡分享,喜歡"賣弄"我的文藝醬咯~

最近老是在摸索,究竟前方等著我的是怎麼樣的一條路。

才發現不是路在等我,
是我雙腳踏出的每一步,
才是屬於我自己的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