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Throwback @ 29.07.2014


假期的最後一天到訪了Dreamz,很開心能夠再一次碰見惠儀,那個總是笑容滿面又漂亮的老闆娘。

惠儀肚子裡的寶寶已經7個月了,看她懷著寶寶,還要應付店裡蜂擁而至的顧客,一定辛苦到爆。

這讓我有點兒想法,付出一定會有回報,也許不是現在。
更確定的是,不要忘了當初快樂的自己,堅持著什麼,一路走到現在。

每一回到訪Dreamz,都留下我些許的夢想。

有時候我也會忘了,當初的我也許是很勇敢的,如今畢業後兩三年已經過去,
這兩三年的歲月就足以將我的勇氣和夢想磨得小小的,
因為習慣當下的舒適,所以不敢選擇冒險。

勇氣和夢想小小的,
至少,還有對不對?
最怕的是,連去面對失敗的勇氣也沒有。

自從無心留下後,每天都在思考,卻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卡在死胡同,找不到出路,所以想得腦袋轟炸就乾脆不要去想。
人家俗稱的逃避,大概是這樣。

每天依然準時上下班,在工作時間卻十分掙扎,心不在焉,想要馬上離開的想法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一個星期至少五天重複這樣子的惡性循環,我問自己,什麼時候才肯結束這個無止境的膽怯和逃避?

我常常告訴大家,人最害怕的是連自己要什麼都不懂。
這,很可怕吧?

再可怕一點的是,
逃避這點兒害怕,會讓它滾成雪球,越滾越大。

今天中午和一位好朋友App聊了一下,有了一些想法。

欠的,只是那一鼓作氣,和定點面對的勇氣。

去吧,劉偉泥,
別真的想當爛泥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