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風塵的文字記載

最近總是懷念著過去的大學生活,覺得躲在大學的日子真的太過美好,即使忙著趕報告,忙著考試,每天被一大堆的活動纏身,終究覺得充實愉快。

是年紀逐漸攀升而造成的感性還是什麼的也不管了。

因為那青澀快離我遠去,
忽然想哭。
總覺得是不是該回馬大認真地走一趟,去探索以前在大學時不曾想過要去的每一個角落。


藍白拖的[給未來的旅行者]陪伴我近一個星期去上班途中的車程。

短短30分鐘的閱讀,卻覺得超級滿足,彷彿身上的正能量被完全激活。
即使我可能沒有他那般的勇氣,至少正能量與相信,還在。

是的,青春總是任性;
回頭一看,一任性就晃到這個時候,
看似浪費,總比遺憾來的好。

把書本放在辦公桌上,和老鼠合照。

想要說什麼?

工作是為了什麼?
如果純粹是為了錢,也許我們一輩子都不會領悟到工作的快樂。
也許工作是責任,身不由己的責任?
如果我們找不到自己在工作上的價值,就很難去肯定自己能夠對這個社會做出的貢獻,日久,只會麻木;任勞任怨,日久,成了埋怨。

我得加把勁發掘自己的才能,為這個世界貢獻一份力啊,
哪怕只是一件小事,卻是恐怕金錢也買不到的價值。

某天晚上下班等妹妹一塊回家。

坐在Kl Sentral的某個角落,繼續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只是忽然覺得,讀完這本書就很適合馬上出發的感覺。
就我的右前方,是乘搭到機場的快鐵,是不是很適合馬上說走就走?

屁。我倒是還沒存夠那勇氣。

後來發現,
旅行不只是為了舒緩身心,放鬆自己,
如果可以更清楚了解一個地方的歷史背景,造就今日的它,
我想,這份旅程顯得更能細心品嚐當中的滋味。

即使我當不了背包客,
我會想要到處走走,去感受外面世界的反差生活,
再給自己一個愛這塊土地,更堅持的理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