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所謂的勇氣是怎麼一回事

攝於:船帆石。墾丁。25/4/2015。

有時候看看自己真的很像瘋子。科科。
但我並不害怕在陌生人面前不顧形象地笑著。

遞上辭呈已經有兩天的時間。
這麼樣說來,我呆在這間公司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

在按下"Send"的那一刻,我霎時覺得空虛,好像是"怎麼了?"一樣。
但我知道,總是得踏出這一步的,只是看什麼時候。

剩下更多的是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對於這份維持了3年的工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難免有一些不捨,但更多的是疲倦。
那種硬撐著堅守崗位的感覺,很累。

旁人難免對自己的決定嘩然。
人們總是好奇,為什麼一個人工作得好好的,朝九晚五,偏偏選擇忽然辭職?
這問題,不好問。
就是因為你們不是當事人,無論當事人怎麼解釋,能夠真正理解和感同身受的人實在太少了,
大部分都是湊過來看笑話說,“哎喲,辭職了哦,現在市場那麼不景氣,還敢辭職哦?”

這所謂的勇氣不是天生的。
你可能在這一刻欣賞我的這份果斷,其實,在過去快幾個月的日子裡,我幾乎把精力都耗在了思考接下來的路應該怎麼走?
沒有了現在這份工作,我會是什麼?
如果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別人怎麼看我?

越想越緊張,越想越徬徨。

搞得自己神不守舍。

每天爬網找工作,每天嚷著我今天就要把辭呈準備好,
但我就是遲遲未踏出那一步。

我們很應該相信的是,
口中說說而不行動的,
那會是我們永遠都不知道的未來。

我們唯一欠缺的,
是那一點點的衝動和不顧一切的熱忱,
就那一步,就夠了。

我的生活已經夠忙碌了,
難道還得花時間去看人家怎麼看我嗎?
人家冷言冷語,難道對我的生活會有幫助嗎?
當然,也絲毫起不了任何負面的作用,
只因為這是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每一個未來,
都是現在成就的。

我只是不想成為到最後才來後悔的那個。


五月天-鹹魚

往前走吧。就這樣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