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

這有點模糊的自拍照。
我和Ju說,我們工作後一聚,但是更多的是疲倦的眼神。科科。

今天來一篇短寫,寫關於合照中的那位女生。
她叫Julaiha,我都叫她Ju。

奇怪的緣分沒讓我們在同一間大學,甚至是同一所宿舍相遇,
反而安排了我們成為工作中的夥伴開始,認識對方。

並不是一開始就馬上成為好朋友的,但經由我們一起共患難,加上她的思想和我很相近,覺得彼此可以成為對方很不錯的朋友。
就像是,有的時候,不需要太多語言的鋪張和解釋,一個眼神就不言而喻。

在去年的11月,她就無法忍受公司裡的一切,赫然遞上了辭呈,很是瀟灑地離職了。
在她離職以後,我在公司裡彷彿安靜了許多,話也少了,面對著新一批的同事,反而是笑笑就帶過。

我相信上天安排的緣分,
讓我認識到這一位很要好的朋友。

上個星期五才有機會和她約出來,
我的生日都過了那麼久,她竟然還叫我回家是帶一塊蛋糕回家,說那是遲來的生日祝福。
短短的兩個小時裡我們聊了好多,從工作到她的碩士進度,還有一些小八卦,聊得好開心。

她離職的5個月後,
即是現在,
我相繼離職了。

別問為什麼,
這還真的一言難盡的。

但,
敬我們的友誼。

希望,
我們友誼永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