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


我一直很想給自己買一份生日禮物,但除了這些,我想不出自己還想要什麼。
人家說,已經想不到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其實打從心裡想要的東西早已擁有,也是最簡單的滿足感和幸福。
我沒有多想,下班後就繞了書局一圈,剛好在搶購的書架上看中了幾本合意的書籍,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
買一本自己認為是好書的書籍是不需要考慮太多的,我頂多就是虧了那幾十塊,但賺回來的很可能是錢買不到的知識和思考的力量。

會買下這三本書的原因是,我當下被一件壓抑了很久的事情困擾著,再加上新的工作可能有所更動,確實讓我感到很不安,但我沒有停止期待過繼續這條路;
唯一覺得無法容忍的是讓我很無奈的現況。
有點氣自己很想遠離現狀,卻力不從心。

曾經幾度,是幾度很想馬上走人,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把我拉著。
大概是現實中的柴米油鹽吧我想。
也很想慪氣地否認,但我很清楚知道,這是現實。

也看多許多人說的,要么離開,要么忍氣吞聲地繼續。
曾經想過換一個角度去看待這件事情,
當然也試過換了角度去面對,所以一呆又呆了兩年。
這樣子渾渾噩噩地,就過了三年。

我告訴自己,至少要做一點自己不會後悔的決定,就算跪著也要繼續下去,
至少,先踏出那一步吧。我想。
是不是該這樣?

當然,我發現最近的負面分子越來越多了,一直環繞在我的腦海裡,ISH! 該死的。
不過咧,我這個人是會盡量保持樂觀,直到發現病入膏肓,
才算吧。

嘻皮笑臉i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