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之後

 6月12日。

我離職了。

三年了。
我離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崗位。

舊公司就像是歡送我一般地一同被打包到新的地址,
彷彿,
我工作的時代和這裡的一片風景,一併寫下句點。

再見了,這每天上下至少4次的4樓辦公樓。

我算過了,總共有54級梯級,
若是來回4次以上,我幾乎每天都在爬黑風洞的梯級。科科。

我以為,
這離職後的生活會是很悠閒,“很不需要用到腦袋的日子真好”的感覺。

但我鑽牛角尖真要不得,總是庸人自擾,沒完沒了。

離職後的第一天,
馬上和大學同學找咖啡去麻醉了。

當下的那種悠閒,
真的很棒。

我踩著如旅客的腳步,慢步走在Masjid Jamek的街道上。

雖然潛意識告訴我要提高警惕,
但我總是被周圍的建築物吸引著。

那種被歲月洗禮的痕跡,
還有味道。

可惜,
城市的節奏太快,
人們總是慢不下腳步來欣賞眼前的美好。

這一次,
我去了LOKL。

去找朋友,
也和朋友喝咖啡聊天。

我們算是啟入一個很深入的聊天模式,
聊到了現在,和未來。

我們總是嘗試很樂觀地對眼前與未來保持正能量的想法,
也曾被現實逼著投降。

就目前的工作而言吧。

我是覺得,
工作何其多,
要一份糊口的工作,
不難。

要找到你生活在這個世界的熱忱和意義,
才是我們這一輩子的功課。

有的人耗盡了一生去追求名利,
換來的只是獨守的孤獨。

我實在不願意成為那一份子,
所以寧願選擇在這悠閒的當兒,仍然不停歇地充實自己。

這悠閒的當兒,
其實還是蠻樂的。

和媽媽喝咖啡去了。

好的咖啡讓咱們坐著,可以聊好久好久,
不亦樂乎。

也為了這個智障的小黃人,
笑得噴淚。

噢對,
這是我無聊時的成果。

上個星期,
家裡來了幾隻小貓咪,
我們很空閒地去當什麼貓咪拯救隊,以為自己把貓咪拯救出來了,
殊不知,
它們還是一群急需貓媽媽在身邊照顧和餵奶的貓咪們。

當天晚上就將它們放回原位,慶幸的是貓媽媽回來把它們接走了。
當下有點若有所失的感覺,
這Mocha, Latte, 鴛鴦和奶茶,就這樣再也見不到它們了嗎?

奇怪的是,
後來貓媽媽好像又把它們帶回到我們家的儲藏室。

我好期待看到已經開眼和學會走路的小貓咪們,
但願它們能夠茁壯成長,
然後,
我們在考慮要不要領養這幾隻和我們這麼有緣分的小貓們。

昨天。

我的心依然遺留在昨晚的雲星劇場,
和S.H.E還有歌迷們大合唱的感覺。

一個偶像,
除了喜歡聽他們的歌,
更多的是,
他們在我們生命裡給我們帶來的一些正面的想法和鼓勵。

這14年的追星,
真難得和可貴。

讓我繼續沉醉一下,
然後,
很快地,
我會收拾心情,
回到軌道上,
重新起跑,追夢。

××× ××× ×××

下一回:

和親愛的他,
的雙身潛逃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