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一回的更新

由於本人真的非常的懶惰,再加上每天都提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從辦公室回家的"死魚樣",寫部落格彷彿就和Mission Impossible一樣的impossible。

但---是---
其實這都是為了安慰自己而編出來的藉口。

××× ××× ×××

我從以前就覺得自己有很嚴重的"拖延症",只是不願意去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
所謂的"拖延症"是一種文明病,在我的字典裡,同時也是一種心理病。

舉出很簡單卻是很殘酷的例子:減肥,寫作,或是一些生活上很瑣碎的事物比如說打掃房間之類的。

有的事情明明是自己很想要做的事情,沒錯,是"想"要做,而不是"馬上"去做;
於是拖著拖著就開始忘了當初的自己是怎麼對一件事情很有熱忱,然而現在忽然對那份熱忱變得陌生的恐慌感;
開始忘了自己口頭上一直說要減肥,嘴巴卻不停地在吃,做運動也只在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情況下進行;
開始在靈光閃現的時候連筆都不願意提起來記錄一下,結果沒隔一下子就忘了;
開始忘了其實我還有好多的事情要完成,而為什麼,
為什麼我寧願坐在電腦面前看了幾個小時對我的人生毫無益處的肥皂劇或是電視節目,也不甘願馬上動起來身體力行?

××× ××× ×××

在偶然之下和姐姐出席了一個三天的Intensive Camp。

那intensive camp的整個感覺就像是一群發了瘋的人聚在一起,為了財富,為了夢想,為了放下過去的自己,展望未來而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舉動和改變;
有的人無法接受而提早離場了,
有的人是激動得流淚了,
有的人是像個瘋子般的行動,
而我,
我的內心一片蕩漾。

我對過去的自己感到憤怒和愧疚,卻也同時對自己承諾,
我要交出一個更好的自己,對自己的人生有一個交代,
包括想要成為一個怎樣的自己,
想要完成什麼樣的事情,
想要實現什麼樣的夢想。

××× ××× ×××

有一天刷臉書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一休的粉絲專頁,還看見了什麼"30天不喝含糖飲料的挑戰"。
我當下是卯起來就參與這個活動,根本沒在想自己辦不辦得到。

確實,有的事情是需要一些衝動去開始,然後認真地去完成。

一向很喜歡喝飲料的我,包括3合1的包裝咖啡,罐裝咖啡,瓶裝咖啡等等,都是我很愛隨手就買的飲料。
挑戰開始的第一個星期確實是有點辛苦的,但我卻意外地覺得沒有想像中難,最難的時刻大概是身邊的人都在喝飲料,而你還要堅持"裝清高"地說:"給我來一杯清水吧。"囧囧囧
再加上這個時候飲料店特別多優惠,什麼買一送一,買一第二杯便宜之類的。囧囧囧囧


最難的大概就是得跨過自己心中的拿到門檻吧。

"What you focus on expands"
這是我在camp裡學到的一句話,
告訴自己要專注,沒什麼事情是無法完成的。

這是目前已經完成的挑戰,不過我的計時器還在進行中,以隨時提醒自己,即使完成了挑戰,也不會再輕易去碰那些含糖量高又沒什麼營養價值可言的飲料們。

也有一些人覺得很不可思議,
當然臉上難免會有閃過一道光的"清高感",但真心覺得只要你下定想要做的事情,然後馬上做,是沒什麼可以阻止你往這條路前進的。

××× ××× ×××

在這條減肥的道路上總會有無數次的天使與魔鬼的拉鋸戰,
無論是身邊的人,還是內心的自己在糾結。

完成了不合含糖飲料的挑戰,
敢死的我竟然還參與了"21天不間斷運動挑戰"。
!!! !!! !!!

這回是我對自己感到不可思議,
而且,按下"參與"的選項時,本人是躺在床上準備要入睡的時候。

"不行,既然參與了就要進行到底!" 
於是,我當天晚上,就在床上,做了4分鐘的簡單運動,類似拉拉筋,剪刀腳,輕輕鬆鬆地就睡了。

第一天的運動雖然簡單,我卻覺得意義深重。
因為自己在這一個挑戰裡學會不拖延,反而更有毅力地持續下去。

××× ××× ×××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就在無意間看見一休做的"Tabata間歇訓練法",
只需要4分鐘就爆汗的運動,聽起來挺輕鬆誘人的,科科。

不做不知,一做就不得了,哈哈哈哈哈。

我公司免費給我的健身中心會員卡,我差不多三個星期沒有check in了。
對啦對啦,我是挺跩的,有免費的健身卡不去,還在炫耀些什麼呀?!!!

那是因為我每天的時間幾乎都被等待公共交通和交通阻塞給耗完的,
別說健身,我連洗澡吃飯都覺得累了,只想直接倒在床上。

後來嘗試了Tabata的4分鐘間歇訓練法後,覺得那是一個很神奇的"運動",
結合了有氧和無氧的訓練方式,讓我們在短短的4分鐘內就可以完成,運動量猶如在跑步機上跑半個小時的效果,而熱量在48小時內會持續地燃燒?!

雖然我聽起來真的像個瘋子在傳教,我只是想說,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所以這4分鐘的Tabata間歇訓練就直接把我征服,讓我覺得,運動再也不是一件苦差事。

這是我持續運動的第19天了,從第一天的簡單運動到後期會自己搭配Tabata的組合訓練,
雖然還在溫和版和中階版上努力中,
對於以前聽到運動和要早起去跑步就無病呻吟的我,
已經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進步。

我為的不是什麼高尚的理由,
只是想成為一個說到做到,
自己也會為自己感到驕傲的人。

××× ××× ×××

我這個人的強迫症也有點兒嚴重,
所以很積極地想身邊的人推廣自己的思想,
可是我後來發現,
Law of Attraction是真的。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同意我喜歡的做法]

××× ××× ×××

嘿嘿,
這n年一次的更新,
我好像不小心也寫得太長了。

用了三張圖來結束這個美好的週末吧。^_^

家,
找到最舒服自在的自己。

4人行,
我的好姐妹們。

我好像瘦了?
#誤

××× ××× ×××

晚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