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becoming UNSTOPPABLE

我開始覺得自己變得越來越無法被阻止,
褒義就是Unstoppable,
貶義就是Stubborn。

××× ××× ×××

回到了寫部落格的熱血,覺得記事真的要在當下,不然隨著年齡的增長和有限的記憶力,大概很快就會被忘光光。

我覺得部落格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畢竟本身在經營的部落格暫時人流不多,我可以放肆地在文字間遊走,
當作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順便記錄當下的我,給自己累積了什麼樣的回憶。

××× ××× ×××

今天聽過幾句很有意思的話,其中一句我記得很清楚的是:
“今天的你是以前的你塑造出來的,包括以前的思想,行為和習慣”。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是,羅馬也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而一件事情的發生也一定它的原因和結果。

打個比方說,
以前的我口中嚷著要減肥,口裡也的確不會停地在享受甜品和飲料;
以前的我總是不夠堅定,輕易地人家的三言兩語心就被動搖了;
以前的我總是害怕在沒有計劃下進行一件事情,往往被那可恨的“安全感”所矇騙;
以前的我總是該死在決定好要實行一件事情以後,總是不夠堅定,三兩下就偷偷地放棄了隔天還對著自己厚臉皮地假裝自己沒下過決定,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說真的我真的挺討厭這樣子的自己,有時在夜裡未眠思考到這些看起來不怎麼樣久而久之卻是很怎麼樣的問題,
反复思考,大概只得到一個結論:
劉儀蔚,這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對啊,所以我從來沒怪罪過外來的因素成為我失敗的理由。

後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開始下定決心的,
原因好像再簡單不過了。

××× ××× ×××

第一個是在臉書上無意間看到一休哥分享的“30天不喝含糖飲料的挑戰”,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嘗試的開始,畢竟也才30天,過得了可以當作一個小小的成就感,至少已經嘗試過。

我是從那裡開始學會下定決心做好一件事情的。

後來,這挑戰有成功了,後來的我幾乎不喝含糖飲料,只是偶爾會沾沾兩口過過癮。

第二個是繼不喝含糖飲料的挑戰後,一休哥馬上開始了“21天不間斷運動的挑戰”,我當下也卯起來地參與,不管自己辦不辦得到。

××× ××× ×××

延續上一個PO,我的21天不間斷運動的挑戰成功了,真的。

回想起過去的21天,每天工作回來已經是疲憊不堪的樣子,但卻不想辜負自己對自己的期望,也想給自己的決定一個交代,即使咬緊牙關也做得了兩到三回的Tabata。

我告訴自己,既然21天就可以辦得到了,持續下去已經不是一個問題。

××× ××× ×××

我接下來比較大的挑戰是,我要全面投入我減重減脂的挑戰,
包括在70%飲食和30%運動上的調整。

××× ××× ×××

“為什麼你想要減肥?” VS “要如何減肥?”

Bigger WHY, not bigger how.

再借用一休哥的一句話“給自己一個膚淺的理由開始”。

我膚淺的理由是:

1)“姐,我的朋友們看了我們的全家福都說,你的三姐比較大只hor?”
2)“XXX說,原來你的三姐真的是幾大只一下的咯”
3)“誰是大姐?”

雖然以上三個原因看起來還真的沒什麼,我大可可以一笑而過,不必和那些人斤斤計較,
但我也認真地想了兩下,
難道我這輩子就要一直被人家這樣子言語攻擊我嗎?

劉儀蔚,你真的不在乎嗎???

他X的怎麼可能不在乎?!*雙手叉腰ing *

××× ××× ×××

所以,我開始了。
也變得有點無法被控制和阻止。

像今天一休哥在星洲日報報館舉辦的演講分享會,我召集了好多人,卻沒有一位能夠陪同出席,
我跟自己說,沒關係,別人還沒有準備好,但我準備好了,
大不了自己去,又有什麼問題?

當你真心想要達到一個目的的時候,
你不會去計較這麼多的付出和代價。

結果我媽對我一個人出席很不放心,
結果,
我媽也一起去看帥哥了。
科科。

××× ××× ×××

我早在幾天已經在大眾書局買到一休哥的書,還特地包上了包書紙呢。*驕傲*

一休哥真人比照片上鏡又帥又好看,哈哈哈。

好謝謝一休哥的用心,每本書都寫上名字,簽書的時候還不忘和我們聊聊天,聊完簽完了還可以合照握手,
我說啊,
一休哥,
我勢必要讓自己成為你其中一位減肥成功的粉絲,還有讓自己的文章出現在一休哥的部落格上!

嘿,這也算是個膚淺的理由吧?

科科。

Self Declaration:
我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I am becoming unstoppable。

×××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