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與仰望

這過得那麼快的時間,您真的就不能慢下來嗎?囧。

記2015年的12月31日。

再看回今年在部落格留得文字,真的比往年少了許多,尤其是在前公司還沒辭職前的時候,覺得自己過得甚是頹廢,沒什麼目標,得過且過。

如果要我總結今年成功進行/完成的事情,我勉強地想到了幾樣:-

1. 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減重。
成功進行的事情有30天不喝含糖飲料及21天不間斷運動的好習慣。當然,這兩項依舊在進行中的挑戰,我就當作是長期下來必須培養的好習慣,也就沒有再偷懶過了。雖然有的時候會有點小放縱,適時的小放縱是對自己好的一種方式,我已經不再抗拒也不再為此糾結了;更重要的是長時間的堅持呢。

2. 為自己的人生負上一點責任。
並不是從前的我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任,而是不夠努力。很多事情都只是想想就算,也沒有認真去思考和行動,導致許多事情只剩下“空談”兩​​個字。
如果說今年有些許成功的話,大概是我在面對某一些事情上已經學會馬上行動。對自己喜歡與熱忱的東西,一定要奮不顧身,因為多思考一分鐘,就會多拖延一分鐘,而熱情就會在會那一分鐘×馬上×開始流失。

3. 辭掉上一份工作,並且轉換跑道。
在沒有辭職以前,我不敢想像在沒有找到下一份工作的情況下辭職,會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況。後來在萬念俱灰之下,找不到繼續留戀的理由,所以離開了。
在離開公司的那一天碰上了他們搬新公司的大日子,除了小確幸地有一班好同事歡送,老闆是完全,完全沒有出現。對於這般的對待其實並不感到驚奇,只是沒料到我連離開公司之後竟然成為老闆口中的壞人。原本也是想不通為什麼,後來也就不再庸人自擾,畢竟對付這種人,只有平靜地冷笑是最好的報復。平靜是高的EQ,冷笑是諷刺。呵呵。

再來是很幸運地在辭職後的兩個星期內找到了新的工作,而且是隔天直接上班的那種,比三年前的第一份工作來得更快。
找到了新工作,卻高估了自己的抗壓能力。在開工的第二天竟然斗膽和老闆說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
我很感謝她“欲留還留”的說話技巧,讓我多了一份面對新挑戰的勇氣和信心,所以...我就這樣算是在工作上“重生”了。

我缺少的是肯定自己,還有該死的猶豫不決。

已經成功在轉換跑道中了,但願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可以越來越好。

4. 出國旅行+本地小旅行。
嗯,旅行確實不嫌多,無論是出國或是本地的小確幸之旅。今年第三次踏足台灣,依然喜歡這片充滿人情味的土地。我依然會繼續探索這寶島,直到我確保我已經滿足地把整片台灣的回憶收進我的記憶本裡。

當然希望接下來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探索每個地方的美好,去發掘世界那麼大,人那麼渺小的道理。

在那之前,我和他開始了幾個本地的小確幸之旅,今年去了太平和檳城,還有之前到過的適耕莊,Morib和 Tanjung Sepat,都很值得紀念。如果連我們都不為自己國土上美好的風景,美麗的人事物感到驕傲,那要等誰去為我們感到自豪?聽起來挺拍馬屁的說,但我真的願意,用照片和文字去告訴全世界,馬來西亞是一個多麼漂亮的國家。

××× ××× ×××

誒,這麼說起來,我成功完成的事情好像還是不多。不過認真細數,我還是挺為自己感到驕傲的。科科。

至於2016年的仰望嘛,在某天非常早到公司的情況下,一個人去了麥當勞待了一個小時。吃過早餐之餘,順便記錄了我對2016年的仰望。

我對新一年可是充滿期待的呢,從2015年的改變開始,我就知道,我一定,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還請大家見證,我的2016年Resolutions:-

1. 增肌減脂,目標體重是55公斤。距離,還有...挺多的。等我成功了,我再告訴你我現在有多重。哈哈。

2. 寫一個全新的小說,題材不拘。

3. 去至少一次的出國旅行。目前確定的是一月頭就前往日本北海道了,算是提早完成了這個小心願,嘿嘿,但是旅行不嫌多的對吧?哈哈。

4.  繼續本地的小旅行。如果可以,我會勇敢地,自己開車[說得macam yes]。對啊,雖然成功考取了駕照,但現在要我開自動式的車我竟然還會不習慣,還有點兒怕怕的。囧。我要克服內心的小恐懼,然後和我的他一起在本地的馬路上奔馳,呵呵。

我會先從吉隆坡深度遊開始,然後到雪蘭莪; 馬六甲,森美蘭,柔佛;彭亨;吉打和玻璃市;還有我最嚮往的丁加奴和吉蘭丹。

5. 把和Sean一起去過的本地小旅行集結成一本遊記。那是屬於我和他,在一起那麼久,和身為一個馬來西亞人對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的一本遊記。

6. 認真進修英文。嗯,我是認真的。

7. 做好自己的Financial Manager,擺脫月光族。

8. 每個星期至少讀一本書

9. 至少學會一樣新的技能,例如:彩妝,游泳,跳舞,和詠春。

××× ××× ×××

好,寫完,已經2016年了。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