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謂的糾結

最近常常問自己,“劉偉泥,你...究竟想要什麼呢?”

之前一股​​熱情地想完成的許多事,現在呢?怎麼了?

然後心裡就會有個小魔鬼出現回答這些問題:你太多事情想完成了,你想先完成哪一樣?要怎麼完成?你有時間嗎?金錢呢?

小天使出現打救:人因為夢想而偉大啊,想做的事情很多有何不可?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啊。

小魔鬼:可是,你凡事三分鐘熱度啊。

小天使:我在做著全盤計劃,你懂不懂啊?

小魔鬼:計劃了,然後呢?

小天使:然後...然後...就開始行動啊。

小魔鬼:那,你開始了嗎?

小天使:開始了啊。

小魔鬼:怎麼還是以前那個不爭氣的模樣?

小天使:我... ...

說穿了,我內心的那隻小魔鬼是用來督促我的,而善良的天使,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我世界有多美好,人懂得知足就足矣。

我仔細回想,開始工作後的日子過得有些平淡 (甚至是極其平淡),所以有的時候喜歡問自己,對未來  有什麼期盼。

於是會很開心地寫下一張長長的清單,然後,清單被埋沒在堆得越來越高的書堆裡。

然後呢?繼續沒有出息地過生活。

再過一段日子,又發現自己的生活似乎少了什麼,就隨意地拎起筆開始寫下對生活的感想,很自然地又會聯想到之前寫的願望清單是什麼時候,有哪一項已經實現了,而又有哪一項是到現在都還沒開始採取行動的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接一陣的自責和失落的壞情緒,可又沒想到,這些壞情緒可以幫助到你什麼呢?

我常自己的缺點,就是不堅持,還是一件事沒有足的理由,很難讓我持續地堅持到最後。打個比方

小魔鬼:還不減肥啊,人家都你是家裡最年長的姐姐了啦。

小天使:自我感覺良好。

小魔鬼:之前過的減肥膚淺的理由都到了九霄雲外嗎?

小天使:還有明天嘛。

嘖。

原來一直住在心裡對自己很好的小天使,才是小魔鬼。

因為忠言逆耳啊,除非,臉皮已經厚到一個程度吧。

*** *** ***

某天工作的當兒,手指在鍵盤上滴滴答答地打著鍵盤,雙眼都快闔起來了,才驚覺“事態嚴重”。

嚴重什麼?

過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要認真減脂增肌,從日本回來以後,現在竟然天都睡,還時不時放縱自己喝汽水,吃零食,即使做運動也就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

慶幸的是,我還有點羞恥心,所以到做運動,我讓自己在沒有教補習的下班日子盡可能把握時間做Tabata,然後再飲食上盡量的控制自己那張嘴。但效果肯定沒有比實行90天計劃來得好,畢竟現在的心態是“盡可能”,不是“一定要”,中間的差別還隔著一條鴻溝,是一條跨不過去的鴻溝。

沒有誰能夠說服我們改變,除非心的自己強大,多堅持。

我不敢我已經成功了一半,但我是願意為了更好地自己做出改變的人。

再次看了看我的願望清單,是去年的12月31日記下的,當時寫得那麼的勵志和下定決心。可才過了兩個月,就幾乎快打回原形,安逸地活著。

嘖。

所以,究竟我沉浸在什麼樣的糾結裡,讓自己裹足不前呢。

*** *** ***

不要再逃避了,劉偉泥,面對吧。


讓我允許自己,再為自己允諾,而這一次,可以稍息片刻,卻沒有放棄的權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