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


辛苦了,劉儀蔚.

好久沒有這樣子連續三天呆在家了.
連續三天.
忙碌了.
累.

是忙於工作,和另一份工作;
是忙於學業,和另一個自己真正領域的學習;
到底我還剩多少的時間留給自己,
我握緊拳頭,再輕輕鬆開, 看見一個零.

呵呵.

天啊,原來同時兼顧那麼多事情是一件那麼累人的事情.

工作也算了,學習也算了,
是人際關係才真的累人.

一定是我上輩子得罪太多人,所以這輩子才會那麼多人直接外加間接不喜歡我.
我自問做任何一件事情對得起天地,可是我不明白,
為什麼有的時候偏偏就是我不被看好,不被重視,負責被奚落,負責扛罪,負責忍氣吞聲.

以前的我脾氣很硬,雖然現在也是.
但我看清一個事實是,我得饒人處且饒人.
有些話我知道說出口是傷害,所以我總是沉默,為人留著那一線.
我相信你對人寬容,以後總會有一個時刻,你也會得到人家相對的一份寬心.

即使對方說錯了話,吹了個牛,說了什麼荒唐的笑話,
我都聽在耳裡,收在心裡.
因為我知道沒有人喜歡把面子放在地上給人踐踏.
即使聽懂了人家吹的牛,即使知道對方說了個謊去圓自己的虛榮心,
也就算了,沉默是最好的答案.

我確信,
今天做的好事,會累積明天的福氣.



今天真的有點疲倦.
生氣都真的有夠累人的.

跳一跳鄭多燕,發洩.

我就試著告訴自己,
會過去的.

不要別人看不起自己,
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吧.

做自己已經夠累的,
何必還要做人家眼中的自己呢.


Comments

  1. 做自己已經夠累的,
    何必還要做人家眼中的自己呢.说得真好!一定会有懂你的人的,加油!要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也會有懂你的人=) 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懂自己吶。 生活加油!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