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如何是好。

離之前的網記,已經是近一個星期前的事情。
對啊,這一次,最後一年,最後一個學期,最後一次的考試,竟然只耗了我的五天。五天裡三天考試,剩下的兩天是星期六和星期天。

在這些準備大考的日子裡,已經開始在懷念在大學的一切一切。平時走過的每一條路,經過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着屬於我的大學回憶。
"真的快畢業了啊。"我在心裡獨白。

心情很是矛盾,矛盾到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去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心情。

我開心,開心自己熬了三年,終於能夠向全世界的人宣布說,我畢業了。雖然對於外界的人來說,身為一個undergrad畢業可能根本不算什麼,但始終是用心走過來的。

有些不捨,對於那些分離。雖然傷感經過時間的消化後減到最低點,可是,面對三年的人事物,突然要抽身離開,好像又做不到。

有些若有所失,對於即將分開的同學朋友們。雖然口頭上會說,有空就要約出來啦,可是,我們口中的有空究竟會是下一次的什麼時候,沒有人懂。
我想我真的會很想念很想念,和大家走過的每一天。

大學生的生活,真的不需要想太多,頂多不就是想想明天上課穿哪件衣服,結果都不用多想就隨便穿了件college T去上課;再不然就是:"誒,等下吃什麼?",結果就回到了宿舍很哀怨地吃著Mak Cik煮的飯; 最困難的,大概只是一個學期一次的大考了。

大學,大多數都在懵懵懂懂,哀哀怨怨,投訴無門,嘻嘻哈哈,又折磨透頂的情況下度過。
然後,懷念。

這真的是一個循環啊,我說。

××× ××× ×××

Fresh Graduate。
有些動聽,卻讓人倍感壓力的一個名詞。

開始要一個人,一-個-人步出這個社會,面對全世界的眼神,面對外面的人對你的看法,面對一些剪不斷理還亂的人際關係,面對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面對這些無奈。

開始有人會不間斷地問,你接下來的計劃是什麼?繼續升學?工作?做什麼工作?諸如此類。
重複回答着,不知道哦,在計劃着。
其實,我一點計劃都沒有,
所以,面對畢業,我會恐慌。

我想繼續升學,可是我摸不透,自己真正想要選的科目;
我想要工作,可我總是把困難放大。

金牛座,
真的愛把自己困在死胡同,
然後,到了某個地步,就會硬着頭皮面對,屈就於這個無奈的世界。

××× ××× ×××

畢業。
讓人振奮又心憂。

有人問我,
畢業了,結婚啦。
呵呵。

我也想,
可是還是得為生活加油才有資格說結婚吧?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在慢慢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接觸到以前學生,都不會思考的事情。

B啊,我不擔心自己什麼時候嫁出去,我知道,你會在。

原諒我的自私,一直在耽誤你的青春。呵呵。雖然有點倒轉過來說了,可是,真的,我覺得那是我對你的虧欠。

除了很愛耍脾氣,我竟然還要你和我一起承受,家裡的壓力。

××× ××× ×××

原本以為畢業了,和爸爸的情況會好一些。

沒想到,聽妹妹這麼一說,怎麼感覺,我那麼的不受歡迎,至少,在爸爸的眼裡,我彷佛,不應該就這麼出現着。

二姐說,證明你在爸爸的心目中還存有着一個地位啊,可喜可賀。

苦笑。

我純粹覺得,
為什麼我那麼努力,那麼努力在證明著自己,你卻不肯看過我一眼,
自從我向你坦白後,
是不是真的該對我特別苛刻,就算我做的多好,都不是好?

我很生氣,
氣。
為什麼你把所有事情都收在心中,不肯攤出來坦白,
這樣子,我們要沉默到什麼時候?

為什麼我努力往前走,
卻只看見你漸行漸遠的身影。

我問自己,
是不是從此以後都要這樣?

媽媽叫我不要想太多,
等我畢業了,就沒話好說了。

但是,畢業卻又證明了什麼?

我很想證明些什麼,
無奈,
我卻只證明了這些。

××× ××× ×××

父親節。

第二個和爸爸零交流的父親節。

不小心,
情緒來了。

致我最親愛的爸爸,
父親節快樂。

好希望,
我們能趕快和好。

××× ××× ×××

畢業,
教我如何是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