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畢業後

毫無預感下就要寫的一篇,好沒有心理準備。你們看,我就是那種,寫一篇網記也要好好計劃一下的人。嘖。呵呵。

離我考完試那天...六月十二日,已經是17天前的事了。[17天了?!!!!!!]

我顯得有點毫無準備,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抉擇,和交叉路口。所以在這段日子裡,每天的生活就是重複著,找公司,發申請信件,發履歷表,盼望著哪天有哪個伯樂能夠看得見渺小的我,的存在。
同時在思考着,這個時候的我還能夠做什麼,讓生活過得充實一些。:)

十幾天裡,其實更多的是憂慮;擔心著自己是否能夠擔當得起這個對社會的責任,畢竟我們都已經不能拿學生當藉口;擔心著自己應該對升學的抉擇,這個Master Degree,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工作而念;擔心著接下來,我要面對的,是什麼。

有時候也算是自己的多慮,導致自己緊張兮兮的,彷彿真的畢業等於失業。

撇開工作不說,其實這些閒著的日子還是很悠閒滴。一些想法,一些文字,一些心情。:)

× 有一天,爸爸載我回大學去了。當然,媽媽也在場。不知道是什麼動力,我發了一則信息給爸爸。很長很長。我說,這段沒有和你聊天的日子真的好不習慣,我們能否就破冰呢?同時也給爸爸捎了一則好消息。目前為止,考試成績尚算理想。好希望能夠和他好好的聊一聊。爸爸沒有回复,但是我知道他應該讀到了我的信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繼續努力,打破這個僵局。

× 我覺得,誰是誰非,對於我和爸爸的關係,已經不再重要。聽到朋友的爸爸突然患病,甚至是離開,這些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好難過。如果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日子都不多,為什麼還要執著地把脾氣花在沒有必要的冷戰上?如果我在有生之年沒能好好和家人在一起過,我想給我增添的是更多的遺憾吧。所以呢,還是那句,我還是會好好努力,打破這個僵局。

× 前天回大學了,回去找教授,回去看成績。成績只出了一科,但是還挺讓人覺得開心滴。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紅蘋果。=)好吧,以後就靠EIA找吃啦。xD 在前一天其實就得知自己的論文成績,簡直是讓人飛上天的好消息。=)))
霎那件的感動,我覺得,這些成績不是一瞬間就能夠換來的。回想起做論文的那段過渡期,真的折磨到可憐。笑過,哭過,熬過,在親自見證成果的時候,一切都值得了。=)))

× 我突然覺得,離開了大學,就好像和大家斷絕了來往。想一想,我的朋友好像真的不多。再想一想,其實自己好像很在乎。說穿了,越在乎,就越難過。還是別想了,友情這回事,是你的,就是你的。

× 昨晚看了[犀利人妻]。一個原本美滿的的家庭,一個小三,一個對青春還存有眷戀的男人,一個因此勇敢起來的女人。於是,他們都回不去從前。

× 之前看了兩部韓劇。穿越時空,淒美的愛情。和現實差很大的故事。科科。但是,我們都寧願選擇相信了後者。
適當的幻想是好的。科科。

×已經有兩個星期沒有見到Hubby了。怎麼辦,就這樣子,持續想念著。最近都在和姐姐聊到了遠距離愛情。遠距離愛情談的不只是一份感情,還有一份堅持。遠距離輸給的不是時間,不是距離,而是堅持和信任。很對啊。我們都感同身受。忍不住輕嘆一口氣。在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夠結束這樣子一個月見面不上3次的情況。有時候真的好想念好想念,但是也了解自己不該那麼任性。打從三年前,就這樣子告訴自己,不許任性。但是見到面的時候也會告訴自己,其實這些等待都是值得的,因為我們都是如此在乎對方的兩個人。我已經學會靜心等待,但是,偶爾還是會抵不過思念。除了這些,其實,其他的一直都很好。我甚至很感謝老天爺,把他帶到我的身旁。=)

×××

畢業了。我希望我還能堅持用文字寫下我的心情。至少,那是對我人生的一個記錄。

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