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哎呀,
九月天就這樣來了。
在毫無預警之下。

步入工作的世界已經快兩個月。

如今,差不多每天都把工作帶回家做,
隔天回到公司還要"趕死趕命"把報告昨晚,打印打印打印,釘洞釘洞釘洞。

朋友們也紛紛開始了他們的工作生涯,
這一次真的能夠感受到各奔東西的感覺,
那種感覺就是,大白天人人都在為了工作拼搏,晚上回到家,有的還要加班,有得已經累得不想說話,有的也許活力充沛;
我是前者,和中者。科科。
雖然沒有正式坐在公司裡加班到天黑,可還是天天帶回來的工作,也不是蓋的,
天天一到公司就忙,忙到午餐時間也可能完全抽不出來,忙到下班時間才意識到已經是下午5點,是時候收拾×馬上×衝出去等巴士了。

很開心的是,還是能和朋友們在網上聊天,update一下近況。
我受寵若驚,人人都說,我的適應能力很強,換作是他們,也許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適應與面對那些陌生。
他們說的,不就是我也經歷過的嗎,呵呵。
我並沒有想太多,關於適應陌生環境這方面。
不管有沒有和同事出去吃飯,不管是不是一個人吃飯,其實那午餐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有時候我還蠻享受一個人的午餐,
在自己的書桌前,捧著飯盒,然後...面子書。=D

公司的流言蜚語我不言不語,
張開耳朵聽一聽,
覺得同意就點頭,不然,還是沉默。
誒,是非說太多,好像會有報應的哦。科科。
但是有的時候多數是抱怨,因為員工的工作量實在太多,而他們為我們做的,不是解決問題,是越來越增加我們的工作量。
我甚至很同意,他們在增加我們的工作量,而且是在他們沒有發現之下。
Come on,我知道我能幹,可是一個人一雙手,我能夠handle多少份呢。囧。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很不公平,
為什麼我做得那麼辛苦,連吃飯時間都沒有的時候,其他的同時好像×有一點×無所事事醬。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還是很沒用,
感覺上還是很多事情還沒學會,
我還是很單純的,像個學生一樣站在這個險惡的世界。

當不忿,質疑,壓力浮現,
我霎時領悟到一個道理。

能者多勞,
而且,
真的沒什麼事是過不了的。

無論算不算是催眠自己,
我都相信,
現在的每一個付出,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那會讓我更強壯。

=)

好啦,
工作說的多,真的會悶。

嗯,
最近的我開始找回那個喜歡寫小說的自己,
最新作品是,繼兩年前就開始寫的[好人]續集,到現在仍未完成,
如今是時候賦予它一個結局了。科科。

以前寫小說,就好像是用自己的想像力,去告訴世界我想像的愛情,
現在,
我不確定能否寫得像從前一樣,看了讓人怦然心動,
但是,
至少,現在的文筆已經是一個蛻變過後的我了。=)


還有,
生活少了你們怎麼可以~~~

謝謝你們總是三不五時約出來聊天"吹水"=D

壓力不算是什麼,
因為它會過去的。

希望你們在你們的工作旅途中,找到自己。=)

啦啦啦,
九月天,
希望你也對我好好的。

P/S:
巴厘島,
蓄勢待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