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夢想的段落

相信與否,
我現在在公司裡,坐在公司的電腦前,
打著這一片網記。

你看,我已經是一位就業人士了。
是就業,不是畢業。

雖然這個畢業典禮有點來遲了的感覺,
離大考根本已經是3,4,個月前的事,所以那種的畢業的感覺漸漸被磨掉了。

這幾天下來,
那種離別的傷感,那種興奮和期待,
在我毫無防備之下被掀起。

上個星期六出席了我的畢業典禮彩排,順便和靜盈領取我的畢業袍和邀請卡。

一個簡單的畢業典禮彩排,
之後和Weng Yee 還有Siew Hwei去吃了一頓很豐富,
在Food Foundry逗留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午餐。

是外加下午茶吧。科科。

畢業了就是,
開口閉口都是工作,還有升學。

還有前途。

我們之所以害怕我們選擇,
是因為,
我們只計劃到了我們大學畢業,
大學畢業後就出來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
就這樣。

真正畢業出來社會的時候,我們被現時的社會驚訝得,
呆在原地。

我們害怕做選擇,
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個選擇能否帶我們到我們想要的未來;
我們卻不得不向前走,
因為我們已經是一名,能夠對自己負責任的大人。

於是,
越長大就越害怕,
越是猶豫現在的生活,
是否就是自己想要的那個。

原來小時候的單純是如此美好。

我們總是埋怨父母都為我們鋪好了路,做好了選擇,
從幼稚園,小學,中學到大學,
都彷彿有一個譜,讓我們能夠照著走。

大學畢業後,
正是我們未完待續的譜,
然而我們竟然怯步。

××× ××× ×××

大學畢業,
其實是我的一個夢想的實現,
人生中一個夢想的段落。

以前的我覺得自己很普通,
無論做什麼都不會比人家優秀,
雖然沒有很糟糕,可是也不至於能夠引起大家的注意。

我沒有自命不凡,
因為我一直覺得,
平凡讓我過得有多快樂。

一直到大姐上了大學,到她大學畢業,
那個過程。
我是以她為榮,以她為榜樣的,
於是,
我就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也要考上大學,
而且要輝煌畢業。

考上馬大的感覺是,
爸媽比我還要開心。
我當時是...
誒,好靠近自己的家啊。科科。

一直到正式浸泡在大學裡的時候,
才知道,大學已經是一個對自己負責任訓練的平台。

看似一張大風吹走了就沒有了的大學證書,
原來當中是必須經過那麼多的挑戰。

××× ××× ×××

大學三年,送走了三年的學長學姐們,
終於輪到自己畢業的時候,
那種感覺是...

非筆墨可以形容的。

心情複雜。

我既不想畢業典禮那麼快到來,
也不想那麼快就要和馬大切掉undergraduate的關係...

但是我知道,
當我第三學年考回來的成績,
媽媽臉上盡是笑容的時候,
我知道,
我大學畢業不只是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也完成了爸媽的夢想,
和對我們的期望。

=")

××× ××× ×××

哎呀,
人老了,
總是比較感性的。

完成了一個夢想的段落,
接下來,
就是,
工作,和夢想僵持的時代。

大家,
加油。

畢業快樂!!!

×發瘋似的興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