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進攻我家日記#1

26.06.2014

其實下這個決定之前,我可是掙扎了許久,也做了一些功課,再繼續糾結很久,
才重要決定要把這個小生命帶回家。

我要自己對她的小生命負責,看著她健健康康的黏著我,然後,我們一起生活。

感謝網絡的發達,
好多關於小蜜的資料讓我看得頭昏腦脹。
當然,書面上的知識是真的只限於閱讀,等到真正將她捧在手心的時候,感覺真的是溫熱的感動和快樂。
哈哈哈。
真的很像在養孩子。=P

蜜袋鼯。
英文為Sugar Glider。
托我同事的福,我才真正認識這個小不點是怎麼一回事。

大家可以上網Google一下,關於這個小不點的來源與習性。

這名字聽起來甜甜的小辣椒,
是一個很會保護自己的小動物。

為什麼這麼說?

就從這裡開始吧,
我的"小蜜進攻我家日記"#1。
呵呵。

我盡可能記錄每一天和小蜜發生的小趣事,
如果勤勞一些,
會多分享關於飼養小蜜的資訊。

當然,
我現在完全是小蜜菜鳥一枚,
一切還是摸索當中。=)

小蜜進攻前的準備:-

1. 一個至少三尺高的籠子。

很大吧?
但對於好動的小蜜,三尺才剛剛好讓她有足夠的時間滑翔呢。=)
而且太小的籠子會限制了它們的活動空間,
造成不健康的成長。

2. 保護套。

Sleeping Pouch
Bonding Pouch

還有一些棉質的小玩意兒。

如大家所說的,bonding pouch是用來和小蜜聯繫感情,讓它們感受和傾聽我們的心跳和呼吸聲。
Sleeping pouch是讓它們睡覺的小包。

3. 小蟲蟲

話說,我在寵物店看到的小蟲蟲好像都小小只的,所以帶了兩令吉的蟲蟲,放了一些麥片,再放一些蘋果。

是要rolled oat和擦乾的水果哦。

養得肥肥的,再給小蜜當晚餐。^_^

4. 吶,我的小蜜。

今天親眼看到她的那一刻是激動的,確實像養小孩一樣,看到孩子的那一刻,是很開心的。

我已經給她取了名字,叫菓菓,又為果果。
要多加個草字頭,純粹想她多吃一些蔬菜。
哈哈哈。迷信的馬麻。xP

我很對不起菓菓,
因為第一天照顧她總是笨手笨腳的,連放工回家帶著她還是連走帶跑的為了追趕巴士。

我的天,她一定受驚嚇了吧?

回到家了。

我從包包裡將她取出,讓她走進她的新家。

我以為她看到那麼大的家會很開心的跳來跳去,
可是啊,她看起來非常非常地害怕,甚至是在顫抖的說。
馬麻看著是心疼啊,於是先給她吃了她最愛的蟲蟲,然後再去準備她的晚餐。

她對蟲蟲真的無法抗拒,一給她她就伸手要了,還自己抓著蟲蟲來吃。=D

來不及給她買多幾種的蔬果,只給她準備了菜心和蘋果,裹上一層pure acacia gum,另一個小盤子則是Bugsy的HPW Complete, 1:3的HPW和水分比率,滲在一起shake shake就成了。

擺放好她的晚餐啦,
也給她準備了淡淡的蜜糖水。

菓菓哦,
也許是需要時間適應環境吧,
她總是躲在籠子的最頂端,緊緊地抓著不放,放空倒是一流。xP

之前就不小心驚動了睡夢中的她,
結果,
她crab了第一聲給我聽。

也知道我想要聽到的是barking, chattering之類的聲音,而不是一味是crabbing,
不過,
菓菓才第一天來到我家,
怎麼可能一天就習慣呢。

就這樣,
小蜜進攻我家,成功!
呵呵。

我的baby,菓菓。
看,她躲在bonding pouch裡,大概是嚇得累了。

呵呵。

別害怕,
馬麻會好好對你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