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那些變化。

一個和平時沒什麼兩樣的星期四,不對,是工作的星期四才對。

我似乎已經逐漸適應這樣子的稱呼,那個就業青年的稱呼。

從7月9日第一天上班到今天,其實有好多東西想記載啊,可下班回到家就是累得軟趴趴的,連張開雙眼的力氣也沒了。囧。這當然是開玩笑的,但疲倦,是真的。
還是得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記下來,我擔心我下一秒就忘了,我要說的是什麼。xP

×7月9日,正式步入社會的第一天。我是新生菜鳥也。早上6點半就得起床的生活,以前就試過了,時間不是一個問題。懵懵懂懂的,充滿朝氣,滿懷好奇自己的工作範圍,同時還有些戰戰兢兢的,去工作了。

×從我家到工作地點,只有一輛巴士會經過,和到達。我依靠這輛巴士,同時也很"哇靠"這輛巴士。時間常常亂糟糟的,害我工作第四天就遲到。T^T 今天再一次讓我下班的時候等了近兩個小時的巴士,我pek cek得真的想罵髒話。全世界的司機都在,就是我等的這輛巴士司機X去哪裡了?

×我的公司不算大,是家族生意,基本上,員工加起來也不上10個人,真的很少吧?規模不算大的公司,可是面對的顧客可是比我們員工人數多之又多, 包括政府人員,包括顧客,包括一些所謂的大人物,等等等等。

×我並不擔心,也不在乎自己的公司是大是小,是MNC還是Local的,其實都是一個學習的經驗。大公司,也許表面輝煌,事實上也許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好;小公司,也許規模很小,但是五臟俱全的威力實在是不容忽視。我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科科。無論你在哪間公司就職,都會面對問題,面對考驗,遇見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同樣會忙碌,同樣會有壓力,同樣為了生活,而繼續工作。最重要的是,第一份工作,要確保自己用心學習,不是人人都能像你一樣,被選中,然後面試,再被選中當公司的一分子的。

×我想對我的第一份工作逐漸建立起一份興趣,和熱忱。我對自己說,要勇敢,劉儀蔚,要勇敢,不然,就什麼都不會了。要勇敢接受挑戰, 你是新人,就注定什麼都要學,而且是虛心向學,再加上工作範圍不是你熟悉的,更要用心學習哦;要勇敢接受批評,你是新人,難免會犯錯,不要害怕犯錯,沒有犯錯,哪有進步,不是?上司的評語,都要微笑面對,也許有的很不符合邏輯,也許有的上司很不可理喻,也許有的上司好得不得了,尊敬,而虛心受教;要勇敢面對眼前的這一切,就很像是小時候第一次踏入幼稚園,從幼稚園升上小學,再升上中學,大學的那種感覺,有一點陌生,但是,會適應的,會習慣的,會變好的。

×我相信能者多勞,做多沒壞,B說的。於是,我說服自己,每一件事都是一個學習的經驗,所以,無論有多少個task,我都會盡自己全力去完成。縱使我不會,我也要摸到會為止。其實,這個過程是很難的,因為剛開始一定什麼都不會,就一味問senior,可是他們也有自己的東西忙,想自己解決,但又不知道從何開始,然後會覺得自己很沒用。有時候很想逃離,可是,要勇敢,我都這麼說服自己的。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去了,我第一次感受到那種TGIF的快樂,雖然隔天星期六還要OT去Raub。對我而言,site visit是一件很開心不過的事情,可以大開眼界,再加上有薪水領的,何樂而不為?xD Site visit很奔波,很累,可是學到很多東西,所以滿足。:) 再加上老闆不會吝嗇請吃,呀,有得吃就開心的說。xD 貓上王,第一次try。我只能說:SEDAP!

×星期一到五,距離好遠,星期五到星期一,卻好靠近。囧。常常聽人家說什麼Monday Blue...天空是藍的,可我沒時間Blue。太多的文件和報告要處理,連呼吸都來不及,哪來時間給我Blue? 是好事來的吧?

×有機會跟隨老闆去外面和那些Dato Dato, Datuk Datuk,還是什麼有錢大老闆開會的。我覺得自己毫微不足道。第一,才剛剛就業,很多關於這方面的知識還是很缺乏的;第二,老闆們說話就是吹很大的水,我...不敢恭維;第三,老闆們會請吃一餐好料,啊,賺到了,彌補回那些我聽不懂,卻還要硬撐雙眼和雙耳一塊兒聽的話兒。 其實去一趟就了解和學到一些東西,所以,每一件事,都能是一個學習,真的。

×有時候又會覺得自己問題太多,會不會問得人家不耐煩了?有時候我還是會懷疑自己的能力的,可在大家眼中,我是那種"你沒問題的啦~"的type~於是,我也很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沒問題的啦"的人。我知道懷疑自己不對,但碰上一些難題的時候,就會覺得,好多事情,都好難。是不是,新生菜鳥都會碰到這樣子的事情?

×和同事們相處愉快,就像一個小家庭一樣,有一點空閒的時間,可以聊一聊天,八卦也行。科科。我的同事都是異族同胞,所以我沒什麼還是和以前一樣,沒什麼機會說華語,搞到連來清潔的Auntie都以為我是馬來人。xD Auntie,還是你覺得我是外國來的?xD

×每天工作回來,都好累,以前晚上10點多,還是會覺得"Tonight~~~~We are young~~~"xD The night is still young已經不能再用在我現在的生活方式了。早睡早起,我會比較心甘情願。睡不夠,就無法專心工作了。

×我彷佛是那個算是最早找到工作,然後已經開始在工作的人,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是好事,但願,工作不會讓我改變太多。我想保留,一份天真和一份真誠。

×我...啊,累了。下回,再續吧。=)

畢。

Comments

  1. 完全能理解及身同感受到~哈哈。。。不知不觉进入了打工族,时间真快!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對啊對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希望趕快和你見個面啊:)你也是,生活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