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女孩的女人



這個夜晚,
我突然很想念還在遠方"遊蕩"不肯回國的兩個姐妹。


一個在英國,一個在加拿大。
大老婆。小老婆。

我赫然發現,我們真的都長大了,
我們彷彿和S.H.E的成長歲月一樣,
再藉由她們的歌聲,
去訴說許多關於我們的故事。
雖然到後期的專輯,我們都各自在聽了,
一直到[不想長大]那張專輯,
我的記憶裡還是和她們兩個在聽的。

那時候,
我們在學校裡,自在地唱著。
戀人未滿,熱帶雨林,愛呢,Super Star,魔力... ... ...

小老婆就像Selina一樣,說話好溫柔,常常被我們笑說是螞蟻。
中五畢業後,我念中六,她念Sunway College的時候,
變得比較會說話了,
我驚覺,雖然不算是什麼突破還是什麼巨大的變化,這可是好事一樁。
這樣一來,我的笑話就有人捧場了,多了一張會鬥嘴的嘴巴,樂趣也多了一倍,快樂更多了N倍。
她常說,如果不變得會說話一些,就會被欺負了。
哎喲,
她這麼溫柔,誰會捨得欺負她呢?
可我記得,小老婆這一路上的感情路,走得有些顛簸,有些崎嶇,
走走停停,尋尋覓覓,
為誰哭過笑過,為誰停留過,然後離開。
在這些等待以後,
我看到那[值得]的畫面,是激動,是激動,我的心情是複雜的。

看著她幸福,我比她還開心。=)

大老婆就像Hebe一樣,不笑的時候總是有點冷,
可是哭點又很低。
中二的時候跟她同班同座,比起小老婆,我們其實多了一些回憶。
我們會穿紙條,寫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到現在,那些紙條我還收着。
我曾經質疑過我和她之間的友情,那時候我們看到的不一樣,像是人家口中說的,不同的平行線,
但是我知道,真正的友情是經過風雨的洗禮後依然屹立不倒的堅持。
現在想一想,很多但時候覺得很大件事的爭執其實沒有必要,呵呵。
大老婆的感情路好豐富,我和小老婆算是一同見證着她在這方面的成長,
好多好多。
我真心為她找到這位Mr Right感到開心。
一個人幸不幸福,情緒是會寫在臉上的。有他在她身旁,我根本就是很放心。

真的真的,
我看著她們兩位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時,
我比誰都感到開心。

也許她們哪一天也會重色輕友啊,
可是,感情總會有這樣子的階段啊。

友情偶爾被忽略是無所謂的,因為短暫的忽略會換來更長的思念。

當我得知她們倆都前後陸續出國的時候,我想像着自己應該要有的情緒。
那些不捨啊,再多都要壓抑着,因為我不能在她們面前哭吶。
於是,她們起飛前我都會輕聲叮嚀,剩下的是給她們在外地足夠的祝福和愛。

我們從中學的每天見面,到18,19歲的幾個月見一次,一直到現在的,可能一年,兩年,還是幾年才能見一次的變化,
不變的,是友情。

好想她們,
大老婆,小老婆。

[像女孩的女人],
送給你們,
為我們的[像女孩的女人]的成長,乾杯。

我愛你們。

=")

大愛,
劉偉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