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你說


剛從一個簡單而感動的聚會回來。

像往常般和Siew Hwei, Weng Yee還有Lip Kent出來聚一聚了。

今天是星期四,除了WY,我們三個都還要上班,所以一下班我就衝回家洗澡等待迎接聚會的時間。
和他們聚會實在是很開心的。

大學同學,
就是在大學時期和你最靠近,思想最接近,生活方式最相似,也許會是最懂你的人。

再加上踏出社會工作後,經歷過的些許人情世故,
讓我們不得不懷念那些簡單而單純的過去。
留在學校多好,不管功課怎樣麼,不管活動有多忙,你總會在最平靜的時候,想念這些忙碌。
留在學校多好,可以有事沒事和朋友出去晃,有事沒事約出來聊心事,
我們可以不用了國家大事,可以不用聊明天的工作範圍是什麼,可以不用煩惱今天的蹉跎會造成明天的什麼(雖然這是不被提倡的=P),
功課可以最後一分鐘做完,考試可以最後一天才溫習,反正,學習就是這樣,不管今天考得好不好,
明天太陽還是一樣升起,我們自然而然還是會笑著的。

這是我工作的第六個月,
時間是過得很快,
我不得不感嘆我的初老症狀越來越明顯。囧

走在繁華而難免些許腐敗的社會裡,
我開始害怕迷茫的感覺,
我害怕今天的沒有計劃,會造成明天的什麼。

面對公司,面對外面的世界用著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我們,
初生之犢,
說是不畏虎,
其實我們才剛開始踏入這條路,以後該怎麼走,還是個未知數。

以前可以很自然地笑著,哭著,訴說著我們最真實的情感,
如今我們竟然得學著武裝,
要不然,
該怎麼保護這淳樸的小小心靈。

我說,
外面的世界太虛偽,
所以我們這樣子約出來聊著,
把暫時躲著的真心,喚出來。

久違了,那爽朗的笑聲。=)

謝謝你們,
聽你們說著各自的生活,才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路,
姑且不看誰比較成功,
我只希望你們每天都能那麼健康快樂,
然後,三不五時再約出來聚會。

聽你說,共勉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