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近,那麼遠。

最近很忙。
忙到,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理清自己的情緒。

忙到最後,
終於肯停下來想想,
自己手中握住了什麼。

××× ××× ×××
已經好久沒有在部落格寫一篇很自我的網記了。

生活每天在過,時間一分一秒在走,回憶隨著流動。

××× ××× ×××
放假。

呆在家裡的第四天。

說是放假,其實是要我們利用這短短的一個星期時間,去做好之前pending又再pending的任務,所謂的"多餘的時間",就是上天"施捨"給我們,讓我們能夠安排接下來的忙碌應該換個什麼樣的模式。

心情是慵懶,思緒是懶散,根本不想去思考接下來應該怎麼樣去面對那些陸陸續續的忙碌。
是忙,也是茫。

茫然時間的飛奔,
我竟然有那麼一剎那,害怕着。

說穿了,
不想去面對那些踏出校園外的現實。

啊。
說現在想也許有些言之過早,
說不想,
明天,就是那個我們要面對的現實。

××× ××× ×××
哪些苦情的人,
問着自己的快樂在哪裡。

如果難過是自找的,
那,快樂,不也是自己創造的嗎?

還有誰能控制那個最內心底下的自己,
就除了你自己,究竟還有誰有那樣的能耐?

最近講師常常給我們說的Positive thinking。

反思半杯水的哲學。

原本是滿滿的一杯水被打翻了,
你會認為你失去了半杯水,還是會慶幸被子裡還有半杯水?

那些主觀的快樂,
只是說明了心情,自己主宰了最大的成分,
不是嗎?

姑且不說明天。
我們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還有資格說什麼明天,
說把握今天,會不會比較實際?

人生已經是被現在的社會壓得越來越有限了,
難道我們就應該沉溺在過去嗎?

管他是過去的痛苦,快樂,還是難過。

反复訴說過去,
不會改變今天。

彷彿訴說著過去,
連今天也不願意過好的,
今天,
也將成為一個不愉快的過去吶。

緊抓住昨日的痛,
為何,
不能放手。

痛會慢慢消失的。

再次握緊拳頭的當兒,
你會發現雲淡風輕,
和,
一絲絲放下的快樂。

Forgiveness doesn't change the past,
But it brightens the future.
××× ××× ×××
你們會很意外。

以上的Happiness,
我要獻給我的爸爸。

××× ××× ×××
回家的第四天。

和爸爸,
是零交流。

我多麼希望他會站在門口念我說,
捨得回家了嗎?
你知道家人都很想念你嗎?

爸爸,
如果家人都有想念我,
那你呢?

××× ××× ×××
我不懂。

要說爸爸狠心,
可是他不是沒有自己的理由。

要說爸爸無情,
我很害怕聽見他說,
這都是你害的。

××× ××× ×××
回溯到今年的5月10日。

我一直相信着。

相信爸爸會明白,
我的立場和理由。

我以為,
以為他會坐下來,
跟我討論說,
身邊多了一個他照顧你,
你還是要好好用功讀書,
順利畢業。

我以為,
以為他會願意和我分享,
這些青春熱血的記載,
身為大學生,
應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這些都是我的以為。

事情的開始,
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
猶豫不決的掙扎,
顧慮着爸爸能否接受。

原來,
我也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那些,
我以為的以為,
都被爸爸這6個月來對我的態度推翻,
一一推翻。

××× ××× ×××
我是如此心傷。

如果說,
爸爸因為我隱瞞了兩年才說而生氣,
我認錯。

如果說,
爸爸因為我談戀愛,
不說明原因,
完全不肯妥協,
完全不去理解,
你說,
我應該怎麼做。

××× ××× ×××
爸爸在信裡的字跡,
一筆一畫刻在我的心上。

那,也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爸爸把這封信放在我的櫥櫃上。

內容是,
我們因為他反對而覺得他很不可理喻,
我們不明白他的心情,
他是多麼不想看到我們重蹈他的覆轍。

爸爸那段坎坷的過去。

××× ××× ×××
大姐說,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
爸爸的坎坷,
畢竟已經是過去,
並不代表我們一定會走回他以前走過的那條路。

我,
只有哽咽地點點頭。

××× ××× ×××
有時候夜深人靜,
會忍不住想很多。

有的時候會忍不住和Hubby訴說,
此刻,
我也聽見了另一個他的無奈。

爸爸,
Hubby。

我一直到現在,
還是不明白爸爸對我冷漠的理由。

甚至是難過,
難過他對我,
是不是特別苛刻了。

我已經盡我的全力,
去證明我當初對他說過的承諾。

可沒有他的肯定,
剩下的,
盡是落寞。

××× ××× ×××
我一直以為,
所謂的談戀愛,
只不過是一個青春必經的過程。

我堅持地努力著,
爸爸堅持否定著。

我們是那麼近,
卻又那麼遠。

××× ××× ×××
真的好想吶喊,
這根本就_ _的不是個問題!!! !!! !!!

感嘆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