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

去年的今天,

2010年1月18日。


我一个人,被推进手术室。

你们还记得这个吗-->


现在回想还是觉得心有余悸的说~

可是。

我熬过来了。

2011年1月18日。

刘仪蔚还是一个健康的阳光孩子。:)

我只是想要纪念这一天,

霎那间领悟到的,

生命,

是可贵的。:)

也告诉了我,

勇敢,要勇敢面对人生的任何事情。


到了今天,

我还是一样,

学着勇敢。

:)

加油!!!

PS:

今年的今天,跑去捐血了。


其实我每一年都会至少捐一次血的说。

:)

今年就当作是为了纪念贺贡献回给曾经“收留”我还完全不收费的PPUM吧...^_^ 没有他们,我相信爸妈要替我还的医药费可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捐血并不可怕,只不过是给护士戳戳两针,针孔插进血管,把血输出来就Gao Dim了~:D

Blood donors are the silent Hero~While i'm the Heroin~

Wee~~~

且看看捐血的好处吧:

[取自雅虎知识堂]

*血细胞的寿命为200天,不献血每天也有1/200的血细胞死亡,基本相当于献血量。从血量上看,每个成人全部血量大约在4000毫升左右,献血一次为200--400毫升,不足全部血量的5--10%,科学测定,健康人一次失血10%以下极少引起症状。义务献血后疲乏主要是精神紧张造成的,只要注意补充水分,正常饮食即可,无需专门的增加营养和休息。


*我们身体在造血和贮备血方面均有很强的代偿功能。生命在于活动,一个健康机体的血液循环也不例外,自始至终处于不断进行新陈代谢的进程;同时,机体的血液也并不是在满负荷情况下运转,真正参与血液循环的只占全身总血量的80%,其余的均存在肝脾等“人体血库”中。定量献血后,贮血库中血液会立即释放,在不影响机体功能的前下,一般经过半个月就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国内数万计的献血实践告诉大家,即使一个人一年献血2--3次,每次200--400毫升,故献血不会影响献血者的健康。


*献血后,人体的造血组织会自动加速造血,在恢复的半个月里,献血者应适当增加营养以提供足够的造血原料,补充的重点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B12叶酸等。 


建议你在恢复期内每天吃粮食300--400克,鸡蛋或鸭蛋1--2个,鱼、虾、瘦猪肉50--100克,豆制品50克,猪血(或鸡血、鸭血)50克,牛奶200--250毫升,蔬菜400--500克。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需要注意保持一定的活动量和充足的睡眠,尽快使身体调整到原来的健康状态。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大量进补又不活动,会不利于营养的消化吸收,造成胃肠功能紊乱,或因热量过剩而发胖。


*人们由于体力活动的减少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体内积存了越来越多的脂肪。好多人的血脂长期处于较高的水平,俗称“血稠”。“血稠”的结果就是脂肪一层层的附着在人们的血管壁上,最后导致动脉硬化,血管弹性降低,形成心脑血管病。而经常献血,减少了体内一部分粘稠的血液,再通过正常的饮水,填充了血容量,使血液自然稀释,血脂就会随着下降,也就减轻了动脉硬化的隐患。

嘿嘿,捐血好处多的是,没尝试过的,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你们都应该去尝试看看。你的一滴血可以救很多人,何乐而不为?

我们一起来当英雄吧~(:


Terima Kasih Banyak Banyak~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