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低潮

凌晨。
久違的低潮洶湧而至,
我還很有禮貌地說聲你好,不過還是請你儘早離開吧。

工作,家庭,感情。
我的天。

還記得兩天前還在這裡寫說 ,已經/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了,可以馬上打工到開學前,零用錢就不愁沒著落了。於是,阿姨看我一副無業遊民的可憐樣,收留了我。原本是很開心的說,怎麼說也是一份簡單而快樂的差事,是很多人恨不來的工作。怎麼知道上班了幾天,才突然被講成不是吃這行飯的料。我不奢求我是吃這行飯的人,因為我只是一個剛剛接觸這行的初學者,能夠在幾天內學到點什麼已經很好了不是嗎?難道要求我把你十年的經驗在兩三天內表現出來?也對啦,小小的店,其實因為容納不下兩個人工作的。就當作我是多餘吧。畢竟人家給你機會也不是理所當然的。我在那裡工作的幾天裡,覺得很開心,也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所以我感恩。
後來是因為找到了一份工作,就沒有在她那裡再厚臉皮地待下去。於是,我到了以前打過工,還在這裡找到自己另一半的Maxis。地點相當理想,走路就到。是薪水少了一點。我也以為,我可以撐住到8月底吧。工作了兩天,發現那裡的工作環境真的變了,不知道哪裡少了什麼,不曉得為什麼,就不再喜歡那裡。還有什麼目標的Sales。對不起,我想我才真的不是吃這行的飯,我不跟你們搶飯碗了。我不喜歡那種壓力,根本就沒能激發到我更用功,反而是更厭惡。就在這個時候,另一家公司"挖角",開了絕對比現在這家好的價錢。別說薪水,但是工作時間,現在式就輸給了人家。好吧,也只是打打工嘛,這裡做滿一個月才過去那裡,時間剛剛好。他們沒有領情,It's no point to continue if you are leaving so soon.我跟他們說,我要開始做論文了。這很明顯是藉口,其實是為後來的那份工作鋪路罷了。Maxis,一個月也做不成,我覺得我破記錄了,工作了兩天,就退回無業遊民這個行業。
兜兜轉轉,又回到了原點。
離考試還有一個月,那表示說我還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either再找 part time做,還是在家量地。
我不甘當次者。那讓我覺得自己好沒用。沒工作,沒零用錢,沒意義。
再一次,我很想吶喊說,Special Sem,如果不是為了你,我需要像現在這樣墮落嗎???!!!!!!
>.<

今天和媽媽吃午餐去了。聽媽媽說,爸爸又提起了關於我的事情。好失望,好心痛,好難過。
父親節要到了,我真的很想和爸爸好好慶祝的。我很想讓他知道,我是多麼在乎他。可惜,我好像怎麼做,他都不會接受。不了解狀況的,都會覺得好奇怪吧,我和爸爸明明是最要好的。就為了我那一時衝動的決定,衝口而出的誠實。
當初想像的情況是,一開始他會很嚴肅地問我為什麼要瞞著他,然後再向我問清楚這位男生的一切,再跟我一起分享與分析好與壞,並鼓勵我好好唸書,不要影響了學業。
錯了,一切怎麼都好像錯了。
爸爸沒有接受,完全沒有要接受的意思。從媽媽口中得知,他看到我就心痛。現在他連看我一眼也不屑。
我真的不明白,究竟哪裡出了問題。而他重複提起和放不開的,是“為什麼她要在畢業前開始?”
當初我會認為,爸爸不是那種說不通的人,大家攤開來說,把話說清楚了,都明白了,這樣子的相處就不會出現問題了。經過兩次的談判,我發現,是無濟於事的。爸爸在兩次的談判裡說過的東西是兩面化的,是矛盾的,是負面的。
他完全沒有認同我們,也沒有給予證明的機會,就抹殺我們所有的努力。
我深深感覺,少了爸爸參與我的成長,好不完整。我嘗試向他那裡往前走,他選擇了退後。
我最難過的是,我一直認為,最疼我的他,也是最了解自己女兒的人,竟然為了成長中的一些小事,而讓彼此變得陌生。
他一味說自己很受傷,很難過,可是,他又有沒有嘗試站在我的立場上想想,他這樣的舉止,已經深深傷了我的心呢?
=(
我不奢求他馬上接受,只希望他能放開一些,讓我們去追求成長的一切啊。
這個裂縫,是不是真的要等到我畢業後才能拿修補呢?我在補,他就越撕開。
你想我怎樣?
="(

感情。
其實感情這方面並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是我自己太在乎。眼看他的腳已經痛得不行了,還沒去找醫生。兩次的按摩治療對他疼痛的程度根本起不了作用。我已經是心急得敗壞了。他就一直說沒事沒事。對啊,沒痛的時候就沒事是不是?
於是,在電話裡就一直對著他念。
我只是想讓他知道,遠距離的我們已經讓我不能每天陪在他身邊了,甚至是他腳最痛的時候,他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可能都無能為力,沒辦法第一時間到他身邊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這樣子的關心。我會覺得自己很沒用啊,什麼都沒能為他做。
我擔心啊...我害怕,你知道嗎?
念完過後,赫然發現自己講太多,可能已經讓你覺得不耐煩,怕你覺得我管太多,想太多,顧慮太多。
我希望B能明白我的用意。因為我比誰,都更加緊張和在乎他。
="/

一夜之間,
感覺好像好多東西一下子衝擊過來。
呼。

好想哭。

我就這麼失敗嗎?


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

Comments

  1. 你经历过的,我都经历过。不一样的是,我父母在我学会成熟的时候放开了双手。其实他们的顾虑不是多余的,只是他们都还没看到而已。所以不要轻易说不,坚持是必经之路!

    ReplyDelete
  2. Hey janne...Thanks for the comment~每個家庭都有不一樣的教導方式,當然出發點肯定是一樣的。:)
    話說,時間真的很重要就對了。
    你也是,加油。^^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