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翻譯


啊啊~在舊的部落格找到陳年舊事的情書,被我在無意的情況下發現,進而翻譯~~~

PS:現在是工作時間,我在工作的同時,做了這些不知道算不算無聊的事情。=____=
××× ××× ×××

原版的情書:


ni ji bu ji de,

di 1 tian,

wo xie le yi shou "hen hao" de ge ci gei ni .ni shuo,ni zhuan dao le.

di 33 tian,

wo men chao jia le, nao de hen xiong...ni yi zhi dao qian, wo shuo, wo bu yao ting ni shuo dui bu qi, wo zhi xi wang ni neng ming bai wo zai xiang shen me...

wo bu shi yi ge hen hui shuo hua de ren,you hen duo shi qing, wo bu dong de qu biao da, wo shen zhi xi wang ni neng yong xin qu gan shou...

you shi hou bu xiao de ni gan bu gan shou de dao, jiu suan dao zui hou cai huang ran da wu cai dao le wo de xiang fa, wo dou mei guan xi.zhi shao, wo neng hen kai xin de shuo, ni hen ming bai wo, na jiu hen zu gou le...

di 43 tian,

wo men de di yi ge yue hui.wo xia si le...hen jin zhang...bu zhi dao yao shuo shen me...

fan zheng,wo bu hui wang ji na shou xin li de wen du, hai you yi ge yong bao, yi ge xiao rong, yi ge yan shen...wo dou ji de...hou lai,ni hai wo zhen de hen xiang hen xiang ni, xiang dao xin dou tong le...cai fa xian, ni bu zai shen bian, you dian tong ku...

mei you ni de jian bang, xian zai hen duo shi qing wo zhi neng jiang,zhi neng xie, dou bu neng zai ni mian qian biao yan gei ni kan...

ran hou, wo men liao dian hua.

ni ji bu ji de wo shuo guo, wo du zi li de xiao baby?

qi shi wo hen hai pa...shuo si diao, qi shi shi tai yan zhong le la. yong lai xia ni de. wo jing ran qi dai kan dao ni jin zhang de yang zi...bu guo, xin li geng duo de shi hai pa, hai pa, zi ji hui bu hui zai na yi tian shi qu le ni, zai ye kan bu dao ni le...

di 49 tian,

ni shuo, ni bei gan dong le, suo yi wo ye gan dong le...

wo de xin qing jian jian sui zhe ni de xin qing yi qi zou...

wo men dou yi jing wu yao ke jiu le, shi bu shi?

di 50 tian.

jin tian.mei shen me xiang shuo,zhi xiang shuo,

520*81~ni jiao de.^^

 xie xie ni de guan xin he ai hu.

sui ran wo you hen duo shi qing dou hai xue bu hui, chang chang rang ni bu kai xin, bu guo wo hui nu li xue xi.

yin wei wo ye xiang rang ni xing fu, ke yi ma?=)

From,
mie mie auntie











××× ××× ×××

翻譯過後的樣子:

你記不記得,第一天,我寫了一首“很好”的歌詞給你。你說,你賺到了。

33天,我們吵架了,鬧得很兇你一直道歉,我說,我不要聽你說對不起,我只希望你能明白我在想什麼。

我不是一個很會說話的人,有很多事情,我不懂怎麼去表達。我甚至希望你能用心去感受。有時候不曉得你感不感受得到,就算到最後才恍然大悟猜到了,我都沒關係。

至少,我能很開心地說,你很明白我,那就很足夠了。

43天,我們的第一個約會。我嚇死了。很緊張。不知道要說什麼。

反正我不會忘記那手心裡的溫度,還有一個擁抱,一個笑容,一個眼神

我都記得。

後來,你害我真的真的很想你,想到心都痛了才發現,你不在身邊,有點痛苦沒有你的肩膀,現在很多事情我只能講,只能寫,都不能在你面前表演給你看。

然後,我們聊電話。

你記不記得我說過,我肚子裡的“小baby?

其實我很害怕,說死掉,其實是太嚴重了啦。用來嚇你的。我竟然期待看到你緊張的樣子。不過,心裡更多的是害怕,害怕,自己會不會在哪一天失去了你,再也看不到你了。

49天,

你說,你被感動了,所以我也感動了

我的心情漸漸隨著你的心情一起走

我們都已經無藥可救了,是不是?

50天,

今天。

沒什麼想說,只想說,520*81。你教的^^

謝謝你的關心和愛護。雖然我有很多事情都還學不會,常常讓你不開心,不過我會努力學習。

因為我也想讓你幸福,可以嗎?

From
咩咩大嬸

××× ××× ×××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在N年前寫的情書是這個樣子,真的太讓我雞皮疙瘩了。XO

但是,有情人的大家千萬要記得,
也許你們的愛情已經走過幾段路,走過一段時間了,
適時回頭看看過去的兩個人,
從剛開始的羞澀到熱戀,兩個人彷彿無法從對方的身邊分開,一直到穩定期,間中不和,一直到和好,從而發現,對方已經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
有的時候會漸漸把當初的感動遺忘。

我想,
我還是會記得,
他,第一次,
讓我微笑的時候。

那種幸福。

=)))

我不是太擅長懷念,
只是,
太想一直記得你的美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