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th Post

話說,
這樣子說着說著,
就寫了99篇網記。

第100篇,今天的。

配合這第100篇,
我很規矩地+原本就是因為有了想法才會寫的,
想在第100篇的時候說。

我覺得這還挺具意義的說。:)

延續昨天的忽然之間。

今天和媽媽專程從Sunway搭公車轉LRT再轉公車才到到達UM,只為了能對我的成績說聲嗨。
我還記得,沿途上,天一直在黑,一直一直黑, 
一直,一直沉着。
直到我們到達UM的時候,已經是傾盆大雨了。
我和媽媽共撐一把傘走到Science Fac。
雨很大,但是,心很暖。:) 為什麼?
到達那裡碰巧遇見班上同學,還沒來得及去看成績,他就先跟我說,除了我們科系的成績,其他的全都出爐了。
你看,這個時候是不是很想罵他...嗯。
好沮喪。千里迢迢來到竟然跟我說還沒出爐。=/ 媽媽的雙眼更是瞪得更大。呵呵。
結果,我們倆就這樣又順着剛才的方式,回到Sunway。
一路上,雨漸漸小了,太陽開始露面。
心很暖。
因為媽媽從陪我出門到回家,都沒有埋怨什麼,就是這樣子,我們在公車上聊啊聊,在 LRT上聊啊聊,
聊啊聊的,到大學,再回到家。
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這樣子和媽媽分享的感覺。:)
沒有距離,沒有心機,沒有謊言。
好愛媽媽。
以前的我,很少和媽媽聊心事,即使人家說媽媽和女兒是最靠近的,
甚至是我身邊很多的朋友都會第一時間和媽媽分享生活中的一切一切。
慚愧。
也許是以前的我和爸爸比較愛鬧在一塊兒,
直到---
我們聊到感情事。
媽媽給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要我把故事說完,而她在用心地聽着。
聽完,她還濕着那眼眶,沒有反對。
她說,感動mah~
其實,我不知道她感動什麼,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感動。
但是,媽媽一直以來是個很感性的女人。
和她分享感情這塊,
永遠都覺得,好窩心,
我找到了懂我的人。
媽媽一直是位默默耕耘,脾氣非常溫馴的家庭主婦,
不管未來怎麼樣,我都要好好孝順她。

♡♡♡ ♡♡♡ ♡♡♡
爸爸。
不知道爸爸最近的心情是恢復了沒?
我不敢問,也不敢說。
彷彿是自從上次那一件事過後,我們就再也回不去像以前那樣的開心暢談。
是誰關上了心扉;是誰顧慮太多;是誰誤解了誰;
到底,是誰拉開了這段距離。
其實我一直沒有離開過,一直站在這裡,
就像昨天的我一樣,就像...多少年前的我,
乖乖地站在這裡,等待爸爸來帶我回家。
不曉得是年齡讓心情的轉折,
還是爸爸對人生的觀念已經熱情不再。

我們總是說他想很多,而且往往是負面的。
我們總是說他陰晴不定,所以很害怕,他什麼時候會一下子心情不好。
我們總是說他固執,堅守自己的立場。

對我而言,
他還是我最愛的爸爸,這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改變的,是成長,是看法,和,同樣的固執。

我敬佩他,
但總有些時候他的脾氣和見解讓我們覺得很不可理喻。
於是,我說,我不會那麼輕易妥協。
妥協什麼?
證明什麼?
堅持什麼?

那張畢業文憑,
那份得來不易的感情。

人們常說,
父親,似乎就是最難懂的男人了。
他們會在我們的背後付出很多,
而我們絕大多數,都對他們,收藏着那麼一點的誤解和恨意。

如果不是他們那所謂的無情,我們會走到今天,
還吃得飽穿得暖的,站在這裡跟他們拗麼?

那是當爸爸的尊嚴,
注定和孩子們保留着那丁點距離,那想像的空間,
一直到哪天,
我們會發現,
其實,
我們每個人,都很愛很愛我們的爸爸的,
而且,還是打從心裡去愛的那種。

我想說,
我也會好好疼愛我爸。
不管以後賺了多少錢,都要請他吃好的,
都要給家用,都要孝順他,
即使這些看起來是那麼微不足道,比起他們對我們的犧牲。

畢業證書?
爸爸,
你就等着明年的10月,看我上台領取畢業證書吧。

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也是對自己的。

我希望畢業典禮當天,
你可以緊緊地抱着我,
在我耳邊說,
“我以你為榮。”

♡♡♡ ♡♡♡ ♡♡♡
陸錦勝。
好怪,怎麼你名字的繁體字那麼怪~=P
好啦。

陆锦胜。
有沒有好一點?^_^

你喔。
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難不成真的要回溯到兩年前開始說起?呵呵。

兩年前答應你之前,
我就預料到有今天的局面,
所有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都如預期般的發生着。
譬如,爸爸,反對。
如果沒有預料到的話,憑我的意志力,我會撐不住。
你看,我並不是什麼很堅強的女生,
一點都不堅強。

我是因為某些事情,某些人,某些我認為值得去堅持而變得堅強的。
我想,人不會莫名其妙變得堅強,
因為,堅強真的需要磨練的。

既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去面對接下來的一切一切衝擊,
我想,
我是準備好了的。
而且,
我發現,
我真的有因此變勇敢了。

也許別人會說,這點勇敢算得了什麼。
至少,它讓我跨出了一大步,
讓我們的愛情,
不再被蒙在烏雲之下。

等到哪一天,
我們會衝破雲層,隨着凝聚成過重的雲朵降落的大雨,
自由了。
:)

我想,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的際遇都不一樣,
而我,遇見了你。

你不是非要喜歡我的,但是你喜歡了。
你也不是非要愛我,為我付出一切的,但是,這些,你都做了。

從我們經歷過的很多大事小事當中,
我領悟到很多。

對於每個人的真心和付出,
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沒有人注定說這輩子非要為了你而做什麼,
而是,你用了相同的原理和元素,
讓對方這麼做。

有人说,世界上有个人那么在意你的感觉和想法,哪怕不理解也要尽力维护,这是多大的勇气~

你聽我說,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
孤獨面對這個世界。

至少,
在你最需要的時候,
我還能給予心靈上的安慰,至少。

一段愛情,
除了真心,
究竟還有什麼可求。

金錢,學歷和背景?

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只有一個條件,
跟金錢,背景和學歷都無關,
就是愛上他。

這樣子的愛情,
早在這世界上絕種了。

既然我們不能期許這般絕種的愛情,
為什麼不能小小的奢望,
簡單的愛情。

自從對爸爸坦白了關於我們的事情,
就限制了我們像以前般,毫無顧慮地愛着。

那又怎麼樣?
沒有一段感情是不需要經歷考驗的。
爸爸說啊,我們沒有經歷過什麼考驗。
雖然我只是笑笑帶過,其實有心酸到。
那麼,
就當作,這是另一個考驗吧。

謝謝你支持我,在我猶豫,在我霎那間變得軟弱的時候;
謝謝你肯等我,在這關鍵時刻;
謝謝你愛我,在每一分每一秒。

說我,
也一樣愛着你。

愛情沒有捷徑,只有經營。:)

::...ILY...::

♡♡♡ ♡♡♡ ♡♡♡
朋友。

不知道。

今天有那麼一剎那,在思考,究竟朋友,是什麼。
有時候,我會覺得,在人群中,
我也許根本不算什麼。

我明白那句,
你對人家好,人家未必對你好的道理。
深深的,明白。

該怎麼去維持一段友情,去經營,
突然,我沒有想法。

也許也許,
應該重新明白,
這一切,也不是理所當然的。

就那麼一瞬間,
領悟到,
沒有期待,
就不會失望了。

保持那份平常心吧。

繼續那份傻大姐的角色。
應該,還可以吧。

傻大姐。
♡♡♡ ♡♡♡ ♡♡♡
自己。

其實,
我現在沒有太多的想法,
因為前面寫太多,現在腦袋有些虛脫。

LOL~xD

我只是覺得,
就目前的我來說,
真的還需要進行很多的努力。

剛剛得知,
大多數的學長學姐在論文方面都拿到很亮眼的成績。
我想,這正是我的目標之一。

論文,
加油

4個月的假期,
還要好好打工,
好好去進修自己,
好好上Special sem,
嗯。

大概是這樣,
說再多也無濟於事,
口說無憑,對不對。

反正,
你積極面對生活,
生活,
就會給你積極的回扣。

=)



傻大姐,
劉儀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