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和坦诚。

Paiseh Paiseh,所谓的想法,可能又要搁到明天考完最后一张纸后才能和你们慢慢分享了。

今天更想说的,
一件和家人有关的话题。

今天不知是哪来的勇气,一口气就对爸爸坦诚我和Hubby的事情。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为什么是这个时候?
我觉得,不是时间的问题。如果问我为什么,我只会回答你们,其实我老早就很想说,只是没有那股勇气。什么听[冲动]听太多了?也不是啦,只是觉得,总该说了。
真的。

但是我觉得很对不起爸爸,感觉像瞒了他好长一段时间,现在突然告知他,要他接受这个事实。
爸爸,我并不奢望你会马上接受,也不希望你会很激动地直接反抗。
我更希望的是,你能给我一个尝试的机会。
我原本觉得,其实感情这回事,并不应该被放得太大太大,好像接触了就会有什么危险似的。我能够向你们保证的,就是我会像以前一样,还是你们的乖孩子,乖乖念书,凡事还会第一时间想到家人。
其实一切都没有变,只是我的身边多了一位疼爱的人。
是不是因为家里以前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所以反弹会特别大?

你跟我说,
现在不是正确的时候。
我真的觉得很抱歉,因为我没有完全听你说,等到毕业才开始一段感情。
就我觉得,感情真的不能被控制。说我有些幼稚的想法也好,我觉得,缘分是不会等人的吧。
再说,这无可否认的,也是成长中的一个过程。希望感情这块不会被忽略掉。

以前以前,
当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是你提醒了我,把握我从那深渊中抽身回来,我才能够回到轨道上,走到现在。
那个时候开始,感情这一块就被吃掉。就是不会也不能被拿出来讨论的一个话题。
我很害怕和你分享关于我的感情,我怕你会骂我,说我不成熟。其实我更希望的,是和你分享,听你跟我说,所有关于你的想法。
而到了现在,在我告诉你之前,我还是刻意隐藏感情这一块。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
你会不问理由就一口反对。
我很害怕看到你一脸严肃,问都不问就反对的模样。
感觉是自己那个尝试证明的权力被剥夺去。

我不是不要认输,不时故意要逆你的意思,
只是希望你给我一个证明的机会,
证明我还是清楚明白我现在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学业和家人很重要。
那是不会改变的事实。

我还记得你跟我的朋友说过,在你的朋友面前也说过,
你是一个可以沟通的爸爸,
孩子们的感情让他们去自由发展。
可是我最害怕的,
是你说完过后,转过身来警告我们的样子。
我心想,怎么你说的话前后有矛盾?

你是害怕我们受伤吧?
想想,我真的明白的。
以前的我也许不明白,甚至会大吵大闹,
可是现在的我,
会站在你们的角度上体会你们的感受,
我希望的是不要让你们感到失望。
我相信你也看到了我的改变吧?
也许我本身的表现也不是最优异的,而且进步空间不是最大的,
所以总是让你担心我...>.<

这一次,
我选择冷静地和你坦白,
想要和你沟通,
打开这个结。

也许在未来里,
我不会是考得最好的那个,
什么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会用你给我的信任和信心保证,
我会把我的最好做到,
不让你们失望。

我先说声谢谢你,
因为你在听到我说的时候没有对着我大吼大叫的,
会不会是担心影响我的考试心情?
我要谢谢你,
给了我一个解释的空间和机会。
接下来的日子,我希望我还是能得到这样的机会。

我还要说声对不起,
如果,我说了什么伤了你的心。

Shall We Talk?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