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镜和显微镜。

噔。

想法来了。

啊,
其实有点退色的说,隔了两三天,考了两张纸,都有点考得天昏地暗,读到走火入魔的感觉。xD
所以我在前两三天究竟想过什么,现在正很努力在拼凑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Urm...
先说回昨天的事情吧。
就...经过一天的沉淀,我觉得,我会为我的决定作出一个责任。不管是什么责任都好,我说过的,我一定会尽我的全力去做到。
为的,不止是证明些什么而已;同时也希望得到一份肯定。

真的很难想象一段感情没有双方家长的认同,其实真的会让人感到失落。所以我深深对Hubby感到抱歉。堂堂一位男人,还要被我没收起来,为的,只是要我们的感情稳定下来,我的学业稳定下来,所有的东西都稳定下来后,他才走出来。男人没有必要要面对这种压力的。因为他知道,女方的家长和家人往往会抱着比较保护女儿的心态,一开始会用很不同的眼光去鉴赏这个男人。女方暂时选择不说,害怕感情都没稳定就被家里的压力打到夭折。

日子久了。真的真的,如果说明天真的就是世界末日,我发现再也没有什么比遗憾更遗憾的事情了。那个遗憾是,明明有一个疼爱我的人,他却没有被我的家人认识和认同。我觉得,那也是一种亏欠,不是吗?
就算明天不是世界末日,我觉得这些顾虑真的都累积太久太久了,没有意义了。
我不希望躲躲藏藏的。
我希望分享,我希望分担,我希望听得到劝告,听得到赞赏,听得到意见,听得到,你们对我们说的一切一切。

我爸爸说,
其实我们可以和对方做朋友, 同时观察对方是一个怎样的人,等毕业后再开始也不迟。
那是担心我们受伤害的一个关心方式吧?至少我会想说,他想保护我们。
可是...
真的可是...这样子,会不会,让我们永远都学不会自己做决定呢?
如果这个决定的结果是可以承受的,是不是该放开拳头的一点点,让我们去自由发展呢?
我知道我这样说,你们会觉得有些任性,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靠经验和错误中学习的。
可是...
真的可是...老套说一句,缘分真的会在我毕业后等我吗?
如果我以后都遇不见他了怎么办?如果这就是所谓的错过,怎么办?
你们会说那是缘分浅,天注定的。
幸福不是自己把握的吗?
我知道我这样说,你们会觉得有些无知和幼稚。

但是,很多东西真的不是我们说能控制就能控制的。
控制喜欢一个人?
还是控制对方不要喜欢我?
这样子压抑着的感觉和感情,叫两个人怎么还能自然地相处下去?

好奇心。
但是,
我所说的好奇心,
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
是,经过多番斟酌,
甚至是挣扎,
才下的决定。

如果是我责任以外的,我不会接受的,因为我知道我承受不来。

而且,
感情事,22岁。
22岁,感情事。

难道真的不能尝试吗?

不知道耶。
我只是觉得自己在讲了很多很多很长的大道理,但是爸爸好像听了,懂了一些,又不想接受一些,难过一些还是失望一些,
我不知道。>.<

可是,
讲出来过后,
心里会舒服好多好多。
好讨厌隐瞒的感觉。

:)

所以我觉得,
不管爸爸现在接受与否,
那个接受暂时还是个未知数。

反而是觉得踏出了第一步,
微笑也变大了。

虽然偶尔为爸爸皱眉头而皱眉头。^^

继续加油。:)

*** *** *** *** ***
好啦,这家事说完了。
说别的。

自从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以后,
仿佛领悟到了什么。

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了。

我的意思是,
不要把一切都想成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人家给你的,
每一样都是一个恩赐。:)

也许这样子想,会比较开心一点。
不,是开心很多。

对不起,
我知道我钻牛角尖了。
好尖好尖!>.<

Ta-Da~
其实你们的心意我都收到了。:)
谢谢你们百忙中还抽空替我庆祝,
感激感激和感恩感恩。
不过有难过到,
因为我要生日礼物。
xD

还要谢谢Hubby...特地远从284公里外开车过来,
只为了这一刻捧出一个蛋糕,替我唱生日歌,
给我一个小小的惊喜。

其实我是真的很惊喜很惊喜和很快乐的。:)

*** *** *** *** ***
还有还有,
谢谢所有在Facebook上,Twitter上,信息过来和打电话过来祝福的你们,
还有还有,
谢谢你们的礼物和用心。

你看,
我有多幸福啊。:)
*** *** *** *** ***
把事情简化一些,
快乐也就简单一点了。

我觉得,
我在22岁生日后有改变到的一个观点是,
凡事不要太执着

辛苦了别人,
也辛苦了自己。

再突然觉得,
没错,
生命是最宝贵的。
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活在今天已经是一个幸运。
能够拥有的就要懂得珍惜,
放不下的,始终得学会,
因为放下的背后,
赫然发现一片海阔天空。

PS:对不起,那是大道理。><

还有,
我不会再逃避任何问题,
因为该来的,始终会来,
潇洒面对,
不是人人都有如此般的勇气。
我不是在卖弄我的勇气,
而是,
我确实 也霎那间觉得,我变得有些勇敢了。

勇敢面对之前不敢面对的局面,
勇敢面对挫折,
勇敢面对未来。
*** *** *** *** ***
放大镜和显微镜。

用意其实只想告诉你们,
当你们认为你们是快乐的,
你们就是快乐的。
因为你们放大了你们的快乐,
即使再小件的事情,
也懂得知足的快乐。

当你们觉得你们是世界上最悲惨不过的人,
恭喜你,
你也竟会是那个人,
因为,
你不懂得使用放大镜啊。
*** *** *** *** ***
今天终于考完了最后一张试卷了。
噢,我的第二学年就这样子结束了呢。
后知后觉的囧。

---囧囧囧---

不过我有信心,
这个学期努力的比上个学期来得更多,
至少这个学期的每一科都有认认真真在温习,没有含糊带过,而且考完出来也没有觉得对不起自己的感觉。
不是脸皮厚,
而是,我真的觉得,努力过了,就问心无愧了。
这是爸爸告诉我的真理。
我问心无愧了。

送上个好消息,
我的TITAS拿红苹果啊~~~

AAAAAAAAAAAA

噔。请注意黄色的框框。

虽然TITAS只是一科很不起眼的Uni course,但是...不容易score的说。
我在5月5日那天得知这个消息后,
就觉得,辛苦真的不会白费的。

你的努力,上天是看得到的。

而且,
它也成了我最低落的时候,
前所未有最棒的生日礼物。

谢谢第一颗红苹果,
我还要更多更多!!!

:)
*** *** *** *** ***
我不再写考试的进度和内容了,那很无聊。哈哈。

不过突然有种想发是,
接下来的4个月假期,
我要好好打工赚钱,和家人去旅行,
给Hubby买一双新Nike,
还有,给自己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和,存好接下来的两个学期的零用钱。
也许不多,但是我会努力。

我期望我的假期是个很丰富和饱实的“暑假”~
^_^

放假去了!!!

*** *** *** *** ***

PS:
Dear Hubby...
关于我爸爸的事情,就不用太担心,
该来的还是会来,
做好你自己就好啦,
况且你又没有对我不好,是不是?^^
我连同我的信心也给你。
Mwah~
Love You~
PS:好你这张照片的笑容,好自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