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之間

嘿。
距離剛才和現在的記事好像只差那一點點的時間。
原因是,
剛才的和現在的記事,完全不同性質啊。

最近收拾了自己的房間。
像一貫的風格,我丟掉了很多東西,也學會捨得丟掉很多東西。
以前總會習慣性地收着很多東西,把房間堆得滿滿的。
漸漸地,才發現,
有的回憶,堆在腦海裡已經夠累贅了,
更何況是塞在我這小小的房間。

於是,搬進大學的宿舍後,
才發現,很多回憶,
可以選擇性地收藏,視乎你要怎麼看待和收藏它們。

我翻回以前小學同學寄來的信件,還有他們寫的紀念冊。
才想起,我在小學那段明明在前段班卻只有沉默的日子。
班上大概有45位同學,我想比我安靜的應該也只有一兩個吧。呵呵。
於是,我就這樣過了6年的小學時光。
現在往回想,覺得...到底小學給了我什麼樣的回憶?
最快樂的,大概是每天下課時往食堂奔去和放學的時候吧!接近比較高年級的時候就必須留下來補習,但我卻樂在其中。
我都忘了自己是怎麼熬過這段不被矚目的日子。
還記得有一次,爸爸為了5塊錢的班費,鬧得上週會。那一次,大概是我最紅的一次了。雖然,老師和校長沒有提起我的名字,但是,那回憶是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小學,
我還真的只是個沉默的小孩。

靠近中一的時候,開始了寫日記的習慣。
不清楚當時寫日記的動機是什麼。
是要寫什麼秘密嗎還是什麼想罵人卻不敢當面詛咒人的話?呵呵。
後來,
我翻閱回近10年前的日記。
我的天。
xD xD xD
我想,每個少年都會經歷這個階段吧。
那個時候,其實我們最不懂煩惱了,卻硬為了寫些什麼,去告訴世人說,我為什麼憂愁。
如果要把那些日記看完,真的像在十幾本連續下去的小說的說。
於是,我大概大概地讀過了幾篇。
一開始,會寫一些非常瑣碎的生活小事;
然後,接近高中的時候,學會“喜歡”這兩個字眼;
一直到中六,還學人家,什麼不可思議的際遇;
然而到現在,我差點忘了,大學生活的忙碌,讓我幾乎忘了手寫日記的存在。
這幾天開始重新動筆寫寫自己的心情了,只是,觀點和見解都不一樣了。:)
最新的日記本,寫了三年,還沒寫完。
以前的我把寫日記當成是每日的家課一樣,不管怎樣都會留下些字跡,後來,長大了。

是成長讓我們變得沉默了嗎?
呵呵。
中學的時候,我一直以為那個時候是我人生的轉折點。
我狂妄,我瘋狂,甚至是自大。
那應該人們說的年少輕狂吧。
真的真的,很瘋狂。
我慶幸,我還乖乖地中五畢業,成功升上中六再升上大學。
:) :) :)

我突然發現,
在我人生中的這20幾年,好像,幾乎,還是完全沒有做過什麼很瘋狂,很任性,還是,很堅決的決定。
我還沒能和朋友同學一塊兒出國旅行。
我還沒能和自己最愛的人任意到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我還沒能完成很多以前想要完成的事情...

誒,
忽然之間,
發現,
自己怎麼少了以前的瘋狂和熱忱。

呵呵。

日記繼續在寫,
回憶繼續在增加。

勇氣會隨而增加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