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责任。


2010年,责任重大。

不知道为什么,有要特别提起这个的理由。

就觉得...继生日过后,就是两个月的长假。长假过后回到大学,就摇身一变第二学年的学姐。

真的非常没有心理准备的说。

**不想面对现实-ing~

第二学年。

课业繁重。
是霎那之间,
Report, Presentation, Assignment, Field Trip, Continuous Assessment和etc etc etc,
迎面而来。
可怕的是,Major自己环境的科目,从一无所知开始接触。

第二学年。

CC的领导人。
是霎那之间,
觉得自己身为CC的一分子,有必要贡献以及领导新一批的学弟学妹们。

第二学年。

Choir Manager。
一开始是雄心勃勃,后来是有心无力,身不由己,再后来,是接受。
不是向势力低头,不是放弃,
而是,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也许并没有做到很好,
但是...
我会尽我的全力。(:

回想一下,
现在觉得虽然是多了一些责任,
间接培养了自己的责任感。

偶尔觉得自己还会很懦弱,不愿意去面对突如其来的风暴。
但我知道,某个前方总会有人在召唤我,要我勇敢去面对。

偶尔觉得自己为了什么那么辛苦,非要去扛起这些责任,
甚至别人也会好奇,
看到我的情况,觉得心疼,
为我的曾经一度喘不过气。
我说,我不是做给别人看,
我要证明的是,
这些都是成长的过程。

毕竟,总会有乐在其中的时候。(:

**弄得脏兮兮了,还很开心地嚷着要拍照。

**Lab work and Field Trip~

**Sg Haji Dorani, Carey Island, Jeram Sanitary Landfill~

海边到过了,沿海地带到过了,垃圾场也到过了。

和自己科系的同学打成一片,发现这份友情的珍贵。毕竟大家得真的分工合作,去完成“艰难”的功课。

我想说,
其实当学生乃是人生中最快活的职业。

虽然总是有忙到疲惫的时候,甚至是在放弃的边缘。
因为有的时候,我们会质疑,
我们是否真的胜任得来。

要记得,
学习不是一件苦差事。

我们学习是为了什么,
一件事给我们带来的讯息又是什么。

唯有克服自己,
学会喜欢这个学习的过程,
我们才能真正从中得到意义。

(:

加油。

不行还没尝试就说放弃,
这样子,
连骨子里的你,都会看不起你自己。


18/12/201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回来了

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

塵封